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世科技引领物联时代智能交通

如果我们在外出时能够提前预知拥堵路段;通过一条短信就能得到交通高峰期最优行车路线;交通系统可以根据车流量的大小自动调节红绿灯;不需要出门就可以知道下一班公交几分钟后到达门口的车站;公交公司通过实时监控乘客流量安排公交行驶班次,那么人们的出行将会变得多么简单,舒适...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我们在外出时能够提前预知拥堵路段;通过一条短信就能得到交通高峰期最优行车路线;交通系统可以根据车流量的大小自动调节红绿灯;不需要出门就可以知道下一班公交几分钟后到达门口的车站;公交公司通过实时监控乘客流量安排公交行驶班次,那么人们的出行将会变得多么简单,舒适......

  在逐渐进入网联网时代的今天,这样的画面已经不再是梦想,技术上的成熟为畅通城市的建设提供了必要条件。国内一些像创世一样的传感网设备制造商、数据平台提供商以及无线网络运营商已经完全有条件来解决城市交通的难题。那么智能交通、通畅城市是如何实现的呢?

  1、终端传感网

  现代化的智能交通系统,前端传感网络设备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在公交车上通过摄像机和无线视频传输设备可以将公交车内、外的画面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掌握乘客流量的大体情况,通过公交上下车门射频计数设备计算乘客量的具体数据,从容安排公交班次。城市交通路口的摄像机与智能算法服务器相连,可以计算出各个方向车流量情况,根据事先设定的程序调节红绿灯,应对早晚交通高峰的潮汐化现象,分配拥堵车流。在一些重要活动或迎接贵宾时在尽量少封路的情况下实现“一路绿灯”的VIP服务。

  2、传输网络

  智能交通实现的前提是有线传输网、3G无线网络和微波网大规模的交叉使用,在有线网络普遍使用光纤传输的今天,无线网络的带宽问题一度成为制约智能交通发展的瓶颈,随着第三代无线通讯3G网络的商用,智能交通的发展迎来了迅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3G无线网络解决了大规模布线的成本高、移动数据传输带宽不足等历史性问题。3G手机的逐渐普及让我们通过手机可观看到交通要道拥堵画面,此外通过手机里加一个市民信息射频卡,实现乘公交、停车、高速缴费、购物等业务的“手机通”。

  3、数据处理平台

  智能交通的建设离不开大量的数据管理、处理和分析平台。部分平台权限对公众开放,大家就可以通过上网、电话、短信等方式获取最佳出行路线;短信查阅公交到站时间;通过智能公交站牌了解车辆信息、城市天气情况、国内外重要新闻热点;及时了解停车场空余车位情况。

  可以预计下一个十年,国内将逐步构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体系,打造“物联交通”、“感知交通”和“智慧交通”,传感技术、无线通讯技术、GPS、GIS、等信息化技术全面应用于交通各个领域,普及室内公交、轨道交通以及出租车系统及电召、刷卡、防劫防盗、失物招领功能,全面提升交通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目前创世科技凭借多年来在无线通讯领域的以及大数据平台业务的经验,推出了整套物联交通解决方案,为物联交通的发展做好了准备,准备随时迎接即将爆发的物联交通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