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转型在即 中国安防企业该何去何从

企业转型就像自然界的生物进化一样,属于自然规律。正如,自然界物种灭绝的根本原因是其不能及时进化以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一样。现实中的企业转型绝不仅是目前全球竞争的临时需要,而是面对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及行业成熟规律下企业的自然行为与必然选择...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转型就像自然界的生物进化一样,属于自然规律。正如,自然界物种灭绝的根本原因是其不能及时进化以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一样。现实中的企业转型绝不仅是目前全球竞争的临时需要,而是面对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及行业成熟规律下企业的自然行为与必然选择。

  企业转型,对中国大量成长型企业而言,其转型的过程就是完成从创业到成长,从成熟到规范成熟的企业生命体的进化。其本质就是企业从单一产品和简单环节的低级或初级的价值创造状态,向组合产品以及多环节整合的高级的价值创造状态的转变和进化。

  转型在即 中国安防企业该何去何从

  安防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的飞速变化,用户对企业要求随之不断提高,曾经“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企业更不能再依赖纯粹的产品力来赢得市场,产品细分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么,在安防行业转型期,中国企业将如何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实现成功转型?

  由单一产品供应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

  经过过去多年的发展,安防行业的市场总量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已经安装和运营的系统形成了一个新的次级市场,例如产品和系统的维护、系统运营、升级等。另外,业界也一直探索如何基于现有的安防系统实现社会化的服务功能,这些都将成为安防行业新的潜在市场。目前,业内已经有部分企业看到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逐渐由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商和综合服务商转型,有的企业则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展开与运营商、系统集成商、报警服务商的密切合作,大力发展服务业务。

  据介绍,国内知名安防制作厂商海康威视为了实现公司营收的持续高增长,从2009年起逐步从产品提供商向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其业务领域从嵌入式产品延伸至整体解决方案,重庆平安城市项目即体现了海康威视在其全球监控设备厂商领先地位的前提下,积极向方案提供商转型的决心,同时通过对BT业务创新模式的尝试将使海康威视进一步占领政府采购市场,另外,重庆项目建设将对全国其他城市起到标杆作用,进而带动全国的平安城市建设。预计未来海康威视将进一步加大对整体解决方案投入力度,其综合性和集成性将更明显。

  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融入世界经济的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有一天你发现,在国外的大大小小的商场里面,大多贴上了“made in China”的标签,世界经济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因为中国源源不断的提供着中国制造的商品,但是如果你问一个外国人,对中国制造的印象如何?那么无疑就是,“廉价”,就像德国制造给人以“质量好”,日本制造给人以“技术领先”一样,“廉价”是中国制造的一个标签。我们总是要说,物美价廉,事实上,真正能做到物美价廉的很少,中国制造在廉价的同时,也顶着一顶这样的帽子,那就是,质量不好,大路货,技术基础差。为什么会这样?大多的中国制造没有真正核心的技术而言,大多是模仿,所谓少数的创新,也无非是模仿有了一些创造性。

  中国制造的尴尬

  安防行业一样,如果一味的模仿制造,没有掌握核心技术,那么将无法应对越来越激烈的是市场竞争,尤其是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的安防市场。很多中国安防企业的发展都是从中国制造逐步的到中国创造,那么为什么有的企业在中国制造上也会做的很优秀。首先,要在客户心目中树立好的形象和品质。其次,不能打价格战,不能因为自己的产品成本低而搅乱了市场。最后,所做产品要符合市场口味,不能一味模仿。中国制造成熟了之后又要如何的成功转型到中国创造呢?在万事俱备的前提下,就要靠东风来助力。这个东风就是人才,因为人才是企业创新的根本动力。企业要成功的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企业要大量的培养、尊重、善用人才。

  总而言之,纵观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形态,国内安防企业的转型升级,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重要方向外,还有很多选择,这需要企业结合自身的优势,或从代工到自主研发、自主品牌,或从外销转向内销、内外销并举,或提升产品与服务的品质与价值、从产业链低端向高端升级,或从制造延伸至服务,或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资源,或从粗放经营到精细管理、升级风险管控能力体系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