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农村建设 防盗报警应成技防主力

“平安城市”经过数年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空白点逐渐减少。尽管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在建设和投资规模上仍有差距,但在各地方政府有力的财政支持下,在各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工程商的共同参与下,城市安防建设如火如荼,各方的积极性十分高涨...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城市”经过数年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空白点逐渐减少。尽管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在建设和投资规模上仍有差距,但在各地方政府有力的财政支持下,在各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工程商的共同参与下,城市安防建设如火如荼,各方的积极性十分高涨。

  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奥运、世博以及各种世界性、地区性、全国性运动会的支撑下,无论规模、技术、运行管理上都有巨大发展,即使金融危机也没能阻挡这些城市的安防系统建设进程。

  但是,广大农村地区的安防建设却相对滞后,投资一直比较薄弱。

  广大农村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的农村,人均收入低,相对入室盗窃案件可能就小一些。在现阶段经济高速发展地区,是案件多发地。所以,“平安农村”安防建设必须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同步推进。

  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村治安问题也日益凸出。那么,“平安农村”建设的路该怎么走,有什么模式可以借鉴?安防产品供应者、系统集成商、工程商又能够提供哪些技术和产品来为农村百姓保家护院呢?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思考。笔者认为,在城市似乎是以视频监控系统为主。那么,在农村,现阶段还是应借助区域防盗报警,来实现平安农村需要。

  目前按经济状况,农村大至可分为三类:一类是经济发达地区,一类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一类是贫困地区。这三种类型的农村,对安防系统都有强烈的需求,但他们的需求和形式是不同的。

  经济发达地区农村,因为资金充裕,可用的安保系统和模式较多,比如智能型区域防盗报警系统,配合视频图像复合、门禁、广播、灯光联动、智能图像识别、视频移动报警、行为状态分析等等,现今高科技的系统都可使用。

  当然,最常用的还是防盗报警系统。以浙絓-省东阳市的防盗报警模式为例。东阳市位于浙絓-省中部,隶属金华市,共有81万常住人口,外来务工者20多万人。东阳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城区只有25平方公里,广大农户都分散在山坡和丘陵地带,由于经济发达,绝大部分农户都建造了房院,而且别墅型居多。保安公司管理运营的报警中心在该地拥有近4000家用户,其中88%的用户是家庭用户。4000家用户中,99%的住户都安装有周界系统。

  东阳保安公司在平安镇和平安村建设上所采取的一些做法和实践很值得借鉴,但目前也仅适合经济发达地区,对于贫困地区和不富裕家庭住户,即便每月10元钱的月租费也会是一种负担。所以必须采取政府和集体出部分资金,以某种资源作“交换”,吸引投资商、运营商赞助等方式来建立农村防盗报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