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发展迅速 创世科技强势入市

在视频监控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简单的视频保存和播放已经不能满足当前人们对监控产品的要求。如何用智能化的技术来替代人工视频处理正在成为诸多商家争相探讨解决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视频监控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简单的视频保存和播放已经不能满足当前人们对监控产品的要求。如何用智能化的技术来替代人工视频处理正在成为诸多商家争相探讨解决的问题。

  智能视频分析是指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通过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出现的目标。用户可以根据的视频内容分析功能,通过在不同摄像机的场景中预设不同的报警规则,一旦目标在场景中出现了违反预定义规则的行为,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监控工作站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发出警示音,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报警信息,实现报警的场景重组并采取相关措施。

  传统的视频监控只能提供简单的视频图像信息,需要用户手动搜索出需要的部分进行分析,智能分析设备则是根据用户设定的如越界,物品遗失等规则进行自动分析,对违反规则的行为进行报警提示,节省了人工操作,大大降低了安防运行成本。 随着各行各业对视频智能化分析需求的不断增加,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发展迅猛也是顺理成章的。

  现有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实现方式基本可分为两种:

  1. 将前端网络摄像机压缩处理传回后台的视频信息利用计算机纯软件的方式进行分析

  2. 将视频分析功能嵌入到前端网络摄像机DSP芯片来实现智能功能

  无论是哪种方式,都是通过智能核心算法程序的运行来对视频信号进行分析。由于视频分析计算量大,要占用处理器大量资源,相比而言,将视频分析功能尽量往前端靠拢将大大减少传输通道和后端处理、存储的资源占用,并且传输到后台的仅只是有用的信息,也减轻了后台存储的负担。

  创世科技自主研发的CreMedia7.0大型级联软件平台不仅具有行业化定制的特色管理功能,在智能分析算法方面也有属于自己的技术特色:相比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在前端监控点故障的情况下需要通过用户逐个监控点检测来发现故障机和问题,而CreMedia7.0平台带有的前端设备巡检功能可以通过自动检测前端监控点状态,快速回复监控中心故障点位置及故障原因,极大节省了人力的资源。目前平台已支持的智能分析功能有:

  公路交通监控:越界,可选路段车辆拥堵率测量,平均车速测量,车牌识别等

  敏感点监控:可疑物遗留/丢失,人物运动轨迹记录,森林燃点追踪等

  相信创世科技定能够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迅猛发展的大潮中通过有特色、专业的产品和技术脱颖而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