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适应市场日本松下大幅裁员

日本家电业巨擘松下集团近日宣布过去3年以来第二波重大的瘦身行动——裁撤1.7万名员工。据报道,针对这次改组,松下将花费1600亿日元(约20亿美元)。此举是为了缩减成本以适应多变的全球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日本家电业巨擘松下集团近日宣布过去3年以来第二波重大的瘦身行动——裁撤1.7万名员工。据报道,针对这次改组,松下将花费1600亿日元(约20亿美元)。此举是为了缩减成本以适应多变的全球市场。

  据共同社报道,松下公司将在2010-2012年度在全集团38万员工中裁员4万人,裁员比例接近总数的一成。去年3月松下全球共有38.5万名员工,今年3月则是削减到36.7万人,此次缩编将使员工总数下降到35万人。

  松下总裁大坪文雄于近日在大本营大阪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强调,这些显示了公司永不退缩的决心,企图重塑每个部门使其具备全球竞争力。

  为实现目标,松下已用6648亿日元收购三洋电机和松下电机的股权,使他们成为松下全资子公司,并打算将其和松下电机合并,同时裁撤或删减其中重覆的事业体和职位。

  尽管支出庞大,但减少人事成本费用,公司最终将从中受益。据报道,松下今年获利可望增加60亿日元(约合7300万美元),而2012年度盈利可再增加600亿日元(约合7340万美元)。

  据《电脑杂志》报道,该公司上一季度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净亏损407亿日元,而去年同期损失889亿日元。其中失利最大的为电视机部分,主要是面临亚洲其他国同行翘处的激烈竞争,如LG和三星。

  另外,3月份的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也同样让松下受到重创。虽然日本正在逐渐复原中,不少厂商的供应链都备受冲击。大坪文雄表示,由于无法获得充分供应的微控制器和冷凝器,松下被迫暂时缩减许多产品的产量。目前日本正处于非常艰困的时期,而来自其他发达国家以及新兴国家的竞争势头并未丝毫缓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