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各路专家出高招:关注商业中心"停车难"

停车难,到商业中心区停车更难。没有停车位,司机疲于奔波,四处找寻;没有停车位,车辆如螃蟹般,横七竖八地卧在巷道中央。因此,如何停车、在哪儿停车,不仅给购物者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制约着商户经营者的长效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难,到商业中心区停车更难。没有停车位,司机疲于奔波,四处找寻;没有停车位,车辆如螃蟹般,横七竖八地卧在巷道中央。因此,如何停车、在哪儿停车,不仅给购物者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制约着商户经营者的长效发展。

  那么,该如何破解停车难题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市物价局、市规划局等部门了解到,破解停车难题,可通过拓展空间、推行阶梯收费等措施来实现,还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努力。

  依靠空间拓展破解停车难题

  按照一辆车需要约10平方米的空间来停放计算,目前太原市车辆全部停放就得占地6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半个迎泽区。显然,仅仅指望在道路及便道上设置新的停车位不太现实。

  因此,增加停车位,对地下空间和空中区域的利用便成了一种可行的选择。

  地下停车场少得可怜

  目前,省城各大型商场均不同程度地配建了独立停车场,但地下停车场配置比例在总量上依旧少得可怜。

  某商场负责人介绍,地下停车场建设相对露天停车场而言,成本要多出很大一截。

  一位熟悉地下空间开发的业内人士则表示,太原市地下空间开发起步时间短,开发资金投入严重短缺,同时投资收益主体不明、投资回报收益较低也制约着地下空间的开发。

  其实,为加大空间区域内停车场的开发力度,鼓励商户、小区、单位在规划配建停车场时,优先考虑对空间的开发、利用。

  去年审议通过的《太原市人防工程建设和管理条例 (修订草案)》规定,今后,省城修建地下停车场时要做到“一物两用”,即既有停车功能,也兼顾防空需要。

  修建人民防空工程地下停车场,可以获得政府多项政策扶持。比如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散装水泥专项基金等各项规费,并且供电部门要优先保障人民防空工程的用电需要,并按照民用价格收取费用等。

  空中车库节省资源又方便顾客

  所谓立体车库,简言概之即利用空间立体层次设置可升降的空中停车场。长风大街和信摩尔购物中心有着省城第一个空中立体停车场。“兴建立体车库,缓解地面拥挤状况,最大化节约土地资源,使得寸土寸金的商业繁华区的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