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服务业发展模式浅析

有数据表明,即使在近几年报警服务高速发展阶段,国内专业从事报警服务的运营主体,年收入在千万元的,规模已算不小了,年收入上亿元,应该是鲜有其类。我们应该正视这个尚在发展中的行业,以国情为基础,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报警服务模式,才能确保国内的报警服务业的长效生存和可持续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有数据表明,即使在近几年报警服务高速发展阶段,国内专业从事报警服务的运营主体,年收入在千万元的,规模已算不小了,年收入上亿元,应该是鲜有其类。我们应该正视这个尚在发展中的行业,以国情为基础,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报警服务模式,才能确保国内的报警服务业的长效生存和可持续发展。

  什么样的模式才是我国报警服务业的范本?报警服务业的从业人员为此答案,孜孜不倦探求二十余年。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模式不仅进入我国的市场,国内早期的一些运营主体也照搬过,以现阶段的实际情况来看,完全的“舶来模式”不一定符合我国现有国情。有数据表明,即使在近几年报警服务高速发展阶段,国内专业从事报警服务的运营主体,年收入在千万元的,规模已算不小了,年收入上亿元,应该是鲜有其类。所以,我们应该正视这个尚在发展中的行业,以国情为基础,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报警服务模式,才能确保国内的报警服务业的长效生存和可持续发展。以下就报警服务,以及报警服务运营主体的建设,谈一谈个人粗浅的看法。

  运营主体自身建设专业化

  运营主体自身建设的专业化,是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报警服务模式的基础。在有关报警服务业的国家标准没有出台之前,各运营主体要对自身建设的专业化常抓不懈。从宏观角度看,报警服务的“服务”特性十分明显,为保证其连贯性和有效性,运营主体须有专业的长效机制与之配套;从微观角度看,报警服务的运营主体与消费主体之间必然存在时时刻刻的关联,为保证服务的到位和新服务的提供,运营主体须有专业的机构设置和人员与之配套。

  从报警服务的运营主体和消费主体之间的进化关系来看,在现阶段又有新的变化。2003年左右是两者关系的分水岭,2003年以前,报警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是由运营主体主导,运营主体又受产品提供的制约,消费主体只是在被动的使用,选择的余地不大,新服务的开发比较困难;2003年以后的报警服务,运营主体和消费主体处于对等状态,双方在报警服务内容和形式上,都具有较强的选择和开发。所以,运营主体能否在市场变化中重新定位自己,亦或说运营主体在时代变革中,能否适应角色和市场的变化,除去意识形态方面,自身的专业化建设是至关重要的。

  专业化建设方面还有另外一项工作,就是技术应用。技术应用在公司内部有两层含义,一是现有成熟技术的应用,二是根据市场需求对现有技术的改进和研发。在成熟技术方面,将现有产品组合出多种功能的服务项目满足消费主体的需求;在技术改进和研发方面,与安防产品软硬件开发商结成战略合作,将先进的技术及时转化为产品和服务,在这方面有显著效果的是固定目标联网报警软硬件产品和GPS车载报警系列软硬件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