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让家更智慧 生活更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当我们有了遥控器,即使电视只有两三米,我们也不愿起身,科技的进步让我们有了可以更懒的权利。那么,想象一下,当你坐在沙发上,拿着一台能遥控家中所有设备的智能遥控器,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在科佳的智能小屋里,就有着这样的数款神奇的遥控器,通过移动智能主机、智能遥控器、苹果手机、笔记本电脑,轻松一键按下即可对屋内的家电、门窗、灯光、窗帘、等进行一系列智能控制,或调节灯光、或打开窗帘、或播放一段音乐,或欣赏大片所有操作都高度智慧地整合成了一键化,非常的便捷。

  现场的解说员轻轻按了一下主机屏上的图标,二楼的天窗就在众人的啧啧声中徐徐关上了。

  通过我们的主机和遥控器控制家中所有电子设备,这并不是我们科佳智能家居的全部,我们做的其实是给家装上一套能思考互动的智能系统,让家变得更智慧,让我们与家的沟通更顺畅省力。经科佳科技负责人介绍,科佳智能家居技术将家中的各个子系统,如灯光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安防控制系统、背景音乐控制系统、多媒体影音系统、新风净化空气系统等进行了智能联网,并通过程序设定赋予其思想,从而实现家中人与物、物与物的对话。人们不仅可以在家通过遥控器、家庭移动智能主机、智能开关控制家中设备,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远程控制。

  现场有工作人员正一旁拿着Iphone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向参观者演示智能家居的远程控制功能。

  离家的时候,你可以一键关闭家中所有门窗,启动安防系统,下班的时候你可以电话开启空调,叫电饭煲煮好饭,回家就有舒爽的空气和香喷喷的饭菜,就算想在家里开PARTY,也非常简单,一键启动模式,你预先设定好的灯光音乐全部一键到位。公司负责说,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习惯和喜好,设定出起床离家回家会客等各种情景模式,这些情景模式的使用,将让生活更加简单便捷。未来,科佳科技还将与电信运营商、物业管理、社区商家等建立广泛合作,将电子商务、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统统整合进来,庞大的信息库与实时交流,将带给用户更多现代化生活服务。

  智能安防系统、家中的隐形安全卫士

  据悉,此次科佳展示的智能家居系统包含了智能防范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家电控制系统、智能门窗系统、家庭影音系统、网络信息管理系统、IP可视对讲门禁系统。从这些系统中不难看出,科佳无疑是把智能安防系统放在其产品的首要位置,为人们带来安全的舒适生活。[nextpage]

  科佳智能安防的内容主要为居住安全中常见的有非法闯入、火灾、煤气泄漏、紧急呼救等,任何险情一旦发生,我们的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启动相关电器、门窗进入应急状态。科佳企业发展部经理的王小姐向参观者解释,由于科佳的OMELIFE智能安防系统是将家中大大小小分散的安防设备智能联网,并与其它智能家居子系统智慧相连。因此,形成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互通互助系统,对于险情的预防、报警和控制具有传统安防所达不到的优势。如,一旦家中煤气、或烟雾浓度超过设置值,智能安防系统会将这一信息传递给相关门窗,门窗接到信息便自动开启,排除险情。于此同时,这一信息也将会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到屋主人、物业中心,提醒他们引起重视,采取措施。

  而接到短信的屋主人也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系统第一时间察看家中情况,与物业或消防人员取得联系,配合排险。科佳的IP可视对讲门禁系统有如第一道安全防线,将可疑人物拒之门外,如遇非法闯入,屋子内设置的视频监控系统将从各个角度抓拍闯入者,录制视频图像资料。并将图像资料自动发送至屋主人和物业的手机中。有了这样的层层防护,家中如同请了一个的隐形安全卫士,即使在外,人们也可以放心的工作和旅行。

  节能、低碳生活,智能家居出妙招

  在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今天,节能环保成了人们议论得越来越多的话题。在科佳的智能小屋里我们也惊喜地看到了智能家居在这一方面的努力。

  科佳智能家居的终端设备,如智能触摸开关、智能遥控器、家庭智能移动主机,均采用环保材料制作,在设计时也同样秉持着节能环保的理念、并通过室内温度自动调节控制,节省能源。在科佳智能小屋外的展台上陈列着数款精致的智能开关,在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开关不仅可以接收主机命令,实现灯光的明灭,还可以自由调节其亮度,营造出不同的灯光效果,达到节能环保目的。

  要实现便捷舒适的低碳生活,不一定非要以高能耗的代价,未来的家居生活,也可以是节能环保的品质生活。科佳科技负责人介绍,科佳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进行情景设置、定时设置,如设置白天时间,到点灯光就会自动全关,设置好离家情景,一旦启动离家键,家里所有的门窗、灯光、电器也将全部关闭,这样就避免了因漏关忘关而出现的能源浪费。科佳最新代理的国际品牌CONTROL4家庭自动化系统,甚至可以帮你监测统计出家里各种电器的能耗数量,有了它的数据分析,屋主人要做出合理的能源管理规划就是一件很轻松地事情了,帮助主人降低能源消耗。

  探寻智能家居商业新模式,平台竞争显优势

  随着智慧地球智慧城市等概念的提出,相关链条的以物联网、智能、节能的泛数字产业时代已经到来,也带来了新的产业升级,上海、苏州、宁波、深圳、成都、武汉等城市相继提出打造智慧城市的任务,与物联网相关的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等产业前景一片看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