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理安防PK信息安全:谁值得花费更多

一项通过对291名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的调查表明,不管是在工业生产系统还是商业系统中,比如说收费系统、人力管理等,物理安防费用都占到了极大的建设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共事业部门忽略信息安全吗?

  公共事业部门和能源公司貌似在物理安防上花费了大量的成本,可是对信息安全却置若罔闻?

  一项通过对291名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的调查表明,不管是在工业生产系统还是商业系统中,比如说收费系统、人力管理等,物理安防费用都占到了极大的建设成本。

  美国政府警告提示SCADA漏洞

  Ponemon研究所的IT安全部门在对“公共事业部门及能源公司”的一项研究中发现,29%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组织的在物理安防方面的预算平均每年在2000万到4000万美元之间,而32%的调查者则每年超过4000万美元。然而,信息安全方面的预算则出人意料的少:21%的企业有不到100万美元的预算,32%的企业有200万美元的预算,16%的企业预算在200万到400万美元之间,13%的企业为400万到600万美元之间,11%为600万到800万美元。只有7%的企业为800万美元以上,但是却没有哪家企业预算支出超过1400万美元。

  “物理安防的概念已经渗透到了安全界,”负责主持该项调查的Ponemon研究所主管Larry博士说,这项调查结果即将在本月进行发布。

  Ponemon说,在我们针对参与该项调查的对象进行采访时,他们大多数表示对信息安全概念的理解仅停留在防止当机上。

  参与调查的全部是美国的企业,但是其中有很多在加拿大、欧洲、中东地区、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有分公司。不过他们的共同之处就在于他们有管理控制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用来进行生产管理,他们都接受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和北方电力可靠性委员会(NERC)的的监管,特别是在关键基础设施的的管理上。

  大约有将近一半的调查对象表示其企业有足够的财力来按照NERC所要求的进行安全方面的建设。

  不到一半的调查对象认为其所在机构会将“安全作为一个战优先略”,或者是“企业正致力于预防可能面临的威胁”,“使用最尖端的技术将SCADA网络的风险降至最低。”

  只有32%的受访者相信他们的安全组织是“致力于保护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29%的人说,他们认为其机构认为IT安全与物理安防同等重要。”

  调查结果表明,77%的受访者并不认为共同遵守NERC的标准是一个重大安全目标,69%的受访者表示其安全操作并没有“明确的职权线条”。还有61%的受访者认为“承包商、供应商和其他第三方并不是企业建立高安全设施的商业条件”。

  “我们看到这些人的不满,”Ponemon说,这也代表着那部分消极派的观点,但是我们目前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对于NERC来说,那些物理安防的费用还不够。

  有了这个认同之后,他们花费了更多的精力用于那些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设备的建设,甚至超越了零售业在这方面的投入,“事实证明也是如此,”Ponemon补充道。

  尽管人们在不断谈及集成安防以及智能控制系统,但是却没有太多证据表明这一系统已经被广泛应用开来,72%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的企业并没有使用智能控制系统。

  虽然这项调查并没有关于网络病毒方面类的话题,许多在能源和公共事业公司工作的安全专业人士却都谈及到,在过去一年里,他们都曾经历了遭遇安全漏洞的情况。

  48%的人表示经历了一次,13%的人说两到五次,9%的人表示超过5次,还有6%的人说并不确定有多少次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这些事件中,20%被认为是由于外部攻击,5%认为是内部攻击所致,28%的人说是数据意外丢失,18%表示是恶意代码或网络僵尸所致。

  许多人认为,物理安防并不能够提供足够程度的反攻击的保护,而数据安全则值得重视。然而,到底谁值得花费更多的成本去建设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