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SC展将于2012年首度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效应探讨

美国ISC展将于明年(2012)2月27日至29日于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举办. ISC展在中国举办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与效应? 除对中国大陆本地是否会产生影响效应, 有待观察,过去IFSEC的主办单位亦曾于2006年于上海举办过展览, 但并没有引起明显的效应与回响. 而明年ISC China首度于上海举办, 对于大陆或亚洲市场, 是否会带来有具体新的刺激效应...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ISC展将于明年(2012)2月27日至29日于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举办. ISC展在中国举办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与效应? 除对中国大陆本地是否会产生影响效应, 有待观察, 对于亚洲包括台湾、韩国, 甚至日本与其他东南亚安防产品的制造供应, 是否也会产生刺激变化? 过去IFSEC的主办单位亦曾于2006年于上海举办过展览, 但并没有引起明显的效应与回响. 而明年ISC China首度于上海举办, 对于大陆或亚洲市场, 是否会带来有具体新的刺激效应?

  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影像监控应用市场

  根据IMS的统计, 中国大陆在2010年的影像监控市场值规模已达170亿美元(USD 17 Billion), 超越美国的120亿美元, 并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安防市场, 自然吸引各国际大厂对这块大饼的垂涎. 然而ISC展是否能在中国生根深植, 成为国际安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有效管道, 也将是另一个被关注的议题. 因为在中国的北京与深圳大展, 其地位已相当稳固, ISC展  势必要有些不同的新做法, 才能有效吸引买卖双方聚集在这个平台上.

  实际上全世界各安防知名品牌产品都已经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 但随着大陆制造的兴起, 都屡屡面临层出不穷的竞争, 包括价格的压力, 还有中国制产品在功能上也越来越好的事实. 这些知名品牌在安防系统解决方案的市场经营, 又因中国安防市场特有的环境、文化、习性, 很多项目(项目)让这些国际品牌系统产品因无前例可循, 而难以与本地的系统相匹敌.

  供应板块移动效应

  近五年来大陆制造的崛起, 加上众多中国厂商频繁曝光在各广告媒体与欧美各大小的展览, 让大陆制产品与台韩安防产品已成为全球安防器材的主要供应来源. 如果以今年约150家在美西展参展的大陆安防厂商, 做为明年ISC China展的班底, 这样的规模是否有足够的号召力, 吸引更多的美国或国际参观买主来到上海? 如果答案是YES, 产品供应板块至少会再有一定的比例往大陆供应端靠拢, 而这个效应不会是因为产品的价格与质量, 而是在中国庞大市场的胃纳机会.

  如果上述的假设情况成立, 对于以安防单品输出为主的台韩厂商, 势必将面临为期不短的压力与挑战. 而效应所及, 对于台湾安防产业的影响, 将不止只在供应端, 连带所及, 也将对台湾的应用市场多少带来冲击. 因为海峡两案的语言系统都是中文, 只差别在繁简体的差异, 当然环境与使用习惯并不同; 但为数不少的产品已出现在台湾的应用市场, 在西瓜偎大边的自然效应下, 台湾的应用市场是否将更融合于大陆的产品应用逻辑?

  未来的考验在产业的竞争力

  上述所有的情境都仍是在假设状态, 是否确实会发生尚不得知. 但供应链板块的迁移, 确已是明显的事实. 对于中国安防应用市场的蓬勃所带来国际供应链变化, 似乎早已牵动欧美、中国的外销与中国的本地市场, 还有亚洲各主要供应地的消长. 不管ISC China会如何发展, 各自都在扮演着其角色, 这些角色也都在抢最多的戏份, 生旦净末丑中都有可能成为左右未来整个大局的情节转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