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股市狂跌 安防概念股能否幸免于难

  美国信誉下调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8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国际评级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表声明,出于对美国财政赤字和债务规模不...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信誉下调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8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国际评级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表声明,出于对美国财政赤字和债务规模不断增加的担忧,把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顶级的AAA级下调至AA+级。这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历史上首次遭“降级”。

  紧接着8月8日美国当地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新闻发布会。他声称美国的信用依旧是最安全的,但美国股市还是遭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34.76点,收于10809.8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72点,收于2357.69点,跌幅6.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9.92点,收于1119.46点,跌幅6.66%。

  由于投资者在标普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后极度恐慌,道琼斯指数午间跌破重要心理关口11000点。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午发表了关于经济问题的讲话,令道琼斯指数一度回升至11000点的心理防线,但很快仍然失守。而今天盘中道琼斯指数最多曾下跌近640点。

  至于欧洲,伦敦股市里面的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大幅下跌,报收于5068.9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8.04点,跌幅为3.39%。目前该指数为自2010年7月7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8日下跌312.89点,跌幅为5.02%,报收于5923.27点,,跌破6000点心理关口。8日的暴跌使该指数9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7%,为1990年9月份以来最差表现。

  巴黎CAC40股指8日低开后曾经一度短暂上攻,随后下行不止,尾盘报收于3125.19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53.37点,跌幅为4.68%。

  中国股市紧跟全球大跌安防股能否幸免于难

  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A股自然无法幸免于难。8月8日,上证综指开盘跌破2600点,尾盘收报2526.8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99.61点,跌幅达到3.79%。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20只。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总量接近2150亿元。总市值为24.76万亿元,减少1.03万亿元。到截稿为止,A股终于止跌回升。根据和讯网的数据显示,目前上证综指报2573点,涨47点,涨幅1.87%,深成指报11552点,涨237点,涨幅2.10%。

  目前已经成功上市的安防企业,包括安居宝、达实智能、海康威视、威创视讯、赛为智能、鼎汉技术以及太极计算机……到截稿为止,笔者得知,自8月8日起,安居宝累计涨幅达到8.36%,达实智能累计涨幅达到10.29%,海康威视累计跌幅达到3.96%、赛为智能累计跌幅达到0.9%、鼎汉技术累计跌幅达到0.72%。还有著名的世纪瑞尔,其累计跌幅达到了10.23%。

  总体上来说,安防股并没有全部倒下,毕竟每家企业的综合实力都不一样。安居宝和达实智能就能在逆境之下扭转乾坤,股价不跌反涨;至于海康威视、赛为智能、鼎汉技术以及世纪瑞尔,就紧贴全球股市下跌趋势,股价应声下跌。

  财富暴增与蒸发只在一瞬间安防企业上市需理性

  2010年成为安防企业上市年毫不为过,在这一年里,达实智能、安居宝、海康威视、威创视讯、赛为智能、鼎汉技术以及新松机器人等多家安防企业先后在中国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上市,使安防企业的上市队伍骤然达到30余家。中国安防产业只有三十一年的历史,做大做强一直是企业与行业的梦想。从0到1,中国安防企业实现了壮丽的崛起;但从1到100,中国安防企业该如何实现华丽的转身,却一直找不到答案。在中国安防发展的这些年头,不得不承认,行业有了一些浮躁。山寨产品、恶性竞争,甚至同行互相诋毁,这些都让中国安防蒙羞。但归根到底,还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生存艰难,银行银根紧缩,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审批过于严苛,企业为了生存只能铤而走险,伤害的最终是企业和行业本身。

  一些经营比较好的安防企业想在资本市场有所斩获,选择上市从而将企业做大做强,跳出恶性竞争,这本是无可厚非。但资本市场信息万变,谁会想到2008年金融危机,全球股市狂跌;A股更是从6千多点跌到现在2500多点;谁会想到今天美国的信用评级从AAA级变成AA+级,全球股市会随之下跌呢?

  已经成功上市的安防企业,除了在资本市场小心翼翼之外,更应该注重主营业务的经营,在产品、服务和营销方面更上一层楼,毕竟产品和服务才是一家安防企业的根本所在;而有心上市但并未上市的安防企业,希望能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对待资本市场的诱惑,毕竟上市是一把双刃剑,财富的暴增和蒸发,就只在一瞬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