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云计算实现信息系统自控的九大优势

云计算的自主可控非常重要,如果不是自主可控,就谈不上安全,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国来讲,很多自主可控还是要依靠外国的技术,没有自主可控就没有安全,云计算给我们一个机会,整个产业链我们可以全部做完,比如硬件...
资讯频道文章B

  云计算的自主可控非常重要,如果不是自主可控,就谈不上安全,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国来讲,很多自主可控还是要依靠外国的技术,没有自主可控就没有安全,云计算给我们一个机会,整个产业链我们可以全部做完,比如硬件。

  云计算让信息系统能够自主可控,它有以下优势:

  第一、云计算能大大提高IT资源利用率和节约能耗;

  第二、云计算能大大提高IT智能;

  第三、云计算可实现无IT基础设施的信息化,从云计算服务提供者那里可按需获取各种服务,而不再需要一开始就花费大量的投资来购买部署计算机硬软件设备和聘用IT人员;

  第四、云计算不仅能大大节约信息化成本,而且能够很快的部署计算资源,实现按需分配,按量计费,它是一种灵活的IT服务交付模式,便于发展新业务,从而能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

  第五、云计算使物理上分布于广阔地域的计算资源成为一个虚拟的、整合的计算资源,而且可以根据需要动态调整,使用者不需顾及资源具体的物理实质和管理细节,大大便于运营维护;

  第六、云计算中心可以建在能源便宜、气候寒冷的边缘地区,进一步降低信息化建设和运维的成本;

  第七、云计算有利于采用只有显示和交互功能的瘦客户端,与PC作为信息终端相比,它更安全、更编于管理,云计算能支持丰富的云端设备,有利于移动办公等新业务的开展;

  第八、保障信息安全,可采取“私有云”提供内部服务,而托公共云提供对公服务或采用混合云的方案。由于云计算能高度整合资源,集中进行管理,最终将有利于信息安全;

  第九、我国信息化起步较迟、历史包袱较轻,过渡到云计算的低价较发达国家低,有后发优势。而且我国已有一批企业能够提供构建云计算的核心技术、软硬件装备和服务,依托这些自主可控的软硬件和服务构建信息系统,能实现可靠、低成本信息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