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应学习的“苹果”策略

为什么曾经名不见经传的苹果手机会在短短时间里风靡全球,深受客户喜爱,并让诺基亚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那么到底是什么策略让苹果公司具有了如此的魅力呢??安防企业又能从苹果学习些什么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乔布斯领导的苹果公司,被誉为改变世界的“三个苹果”之一。苹果是无懈可击的吗?不是。作为无数手机品牌中的一种,苹果的产品并没有什么特别前沿的技术,也往往不是业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然而为什么曾经名不见经传的苹果手机会在短短时间里风靡全球,深受客户喜爱,并让诺基亚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那么到底是什么策略让苹果公司具有了如此的魅力呢??安防企业又能从苹果学习些什么呢?

  改变世界的“三个苹果”之一

  集成价值链体系管理

  苹果公司的产品之所以能成功,首先是苹果公司全球化的分工和协作能力。苹果公司按照比较优势原则把产品各部件布置给世界各地范围的合作伙伴完成,保证其性价比。

  第二点是苹果公司在核心技术上拥有专利,使得其不必付专利费给第三方,节省了大量的钱。

  第三点是对零售终端的控制。苹果通过全球300多家专卖店进行销售,如果通过第三方进行销售,对于渠道建设的投入以及零售商的分成无疑将增加成本。

  对于苹果的策略,安防企业应学习苹果,对于合作伙伴,必须最优利用,以保证产品的性价比。

  安防企业应该掌握核心技术。“创新”不足长期以来是中国企业发展的“掣肘”。 我国安防企业缺少对核心技术的掌握。许多企业不过是把各种进口配件简单组装起来的加工厂而已。关键技术受制于人,这就让别人扼住了发展的咽喉,就无法占据产业链的高端。最尖端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以市场换技术也需要各方配合,并经历长期技术积累的过程。安防企业应该学习苹果公司,对于技术研发方面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研发出核心技术,从而节约产品技术成本。

  安防企业对销售体系应进行变革。对于大型的,有能力的安防企业来说,应该对零售终端进行改变,控制零售终端,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专卖店,进行销售。

  构建平台化生态系统

  2010年5月27日,苹果市值超越微软;而在一年前,苹果的销售额和利润分别仅仅达到微软的1/2和1/4,苹果做了什么事情?

  最根本的就是苹果构建平台化生态系统的战略开始彰显威力。在这一战略下,苹果开始超越个人电脑领域,进入消费电子和智能手机领域,同时建设平台化的内容及服务体系。

  苹果的平台理念源于“iPod音乐播放器+iTunes在线音乐商店”的商业模式。它们认定顾客购买的看似只是一台终端,而持续购买的则是内容和服务。这一模式经由“iPhone智能手机+App Store在线应用软件商店”的模式进一步完善。

  平台化的生态系统威力强劲如斯,安防企业在生产产品的同时也应该考虑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化生态系统,客户购买产品只是一个终端,让客户可以持续购买产品的服务跟其他内容。这样贴心为客户服务,可以牢牢抓住客户,培养成品牌狂热粉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