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安防产业年度热点新闻盘点

2017年终大事件盘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政策规划

  2017年已步入尾声,这一年对于安防产业来说,不是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安防+AI成为行业主旋律,在这样的主旋律下,我们也看到了政策、技术及市场格局所发生的变化,多个维度一起构成了更加立体的安防产业现状!

  新政出台】

  5.1后城管执法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监控

  首部全国城管执法规范文件《城市管理执法办法》的规定,5月1日起,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运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这意味着城管执法过程将录像,近日,北京市多支城管执法队也开始为执法队员们配备执法记录仪,保证执法队员可全程记录执法过程。此次配发的执法记录仪比之前的更加小巧,并新增夜视功能。每台记录仪最多可连续使用4个小时,保证记录时间。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近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并指明了中国人工智能AI三步走战略。

  广州出租车加装视频监控设备成硬性规定

  广州市交委最近公布了《广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规定表示,8月1日起,广州市出租车将根据技术管理明细,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等配套监管系统,凡新增、更新的出租车,必须配置具备客运资格证信息显示、电子支付、卫星定位、导航、调度管理、电召、语音播报、与终端后台语音通讯、音量调节、录音、视频监控及录像、收音机、服务评价、人脸识别、车辆防伪顶灯控制等功能的车载终端,并接入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的统一监管平台。

  9月起213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废止

  近日从公安部网站获悉。根据《行业标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对公共安全行业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对公共安全行业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公安部决定废止《军工产品储存库风险等级和安全防护级别的规定》(GA26-1992)等213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包括强制性标准104项、推荐性标准109项。

  北京:要求幼儿园增加摄像头,部分监控与警方联网

  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引起政府单位的高度关注,北京市各区都对幼儿园的摄像头及监控情况进行排查,并部署与加强相关安全工作。各区幼儿园也被要求增设摄像头,加大密度,实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东城部分幼儿园的监控甚至实现了与该区公安分局进行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