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不晓的云计算 究竟是神云还是浮云

时至今日,云计算正受到传统硬件厂商、软件开发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这些IT巨擘的集体追捧,成为业界必然的趋势,被誉为政府和企业把握市场脉搏的必修课...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一段时期,云计算声势日渐高涨,风靡全球,已成燎原之势不可挡。

  事实上,云计算这个词,在2007年之前还基本上无人知晓:2007年8月,在百度中搜索云计算三字,搜索结果不超过40个,而如今,打开手中的智能手机亦或平板电脑,这个数字已达到3420万。

  时至今日,云计算正受到传统硬件厂商、软件开发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这些IT巨擘的集体追捧,成为业界必然的趋势,被誉为政府和企业把握市场脉搏的必修课。

  云计算兴盛于当今社会并非偶然,数据大爆炸,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深化,互联网的普及,这些都为云计算的推广和发展提供了大环境。云计算并非无所不能的“神云”,也绝不是“浮云”。

  一些切实的云案例正在政府部门兴起。2008年,美国国防部就开始建立内部云,通过统一的计算、存储和通信资源支持内部不同部门的IT服务。2009年,美国联邦政府CIO在内部成立了云计算工作组,开始在联邦政府内部推广云计算。

  如今,联邦政府云计算门户正在全美范围面向所有政府部门推广电子政务类应用、办公类应用、IT资源服务和社会网络类应用等云计算服务,为的是提高相关部门的办公效率,降低政府在IT上的成本。这项联邦政府的云计算计划一度成为奥巴马政府引以为豪的节省政府开支的实效政策之一。

  回头再次审视云计算变革之目的和根本。套用蓝色巨人IBM的话说:云计算首先是一场IT变革,将管理复杂IT、提升IT价值。尤为重要的是,云计算将引发商业模式、行业生态乃至社会生态系统的变革。如同计算机的出现改变了人类的文明进程,云计算也将深刻影响政府、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无论政府、企业、机构,都要正确认识云计算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探讨、实施、推动云战略的行动中,共同拥抱智慧的地球时代。云计算的真正使命并非只是改进IT,而是变革业务模式。

  也许在云计算的“理想国”中,你大可不必苦恼,手边没有电脑、iPad、智能手机也没关系。我们已不需要刻意的电子设备,只要有WiFi,找到可以连接网络、具有显示功能的墙壁、窗户或者茶杯,都可立刻获取消息,并在“云端”完成工作。

  在云计算的“理想国”中,终端将不再成为应用发展的障碍。随着3G技术的发展和牌照的发放,网络传输技术将得到极大提高,网络不再是各种应用的瓶颈。同时,创新的云计算相关技术将使大量复杂的运算和分析在“云”上进行,用户无需购买昂贵的PC或高端的手机等设备就可实现复杂的运算应用。云计算在网络技术、计算技术和各种应用发展的基础上将日益走入现实。云计算的模式将使个人不再受到应用软件、储存数据甚至硬件的限制,而让无处不网络变成了无处不电脑。如此一来,即使是处理十万火急的业务决策也都尽在掌握中。

  对于政府而言,IT部门一直是其创新、维持业务发展的基础,但是IT部门本身又在业务部门中处于成本中心、服务中心的角色,在政府强调业务为中心的今天,IT部门如何摆脱夹板层的尴尬,是摆在每位IT主管领导面前的一道难题。

  而在云计算的理想国中,未来的解决方案将由云产业链上一系列针对各种应用的服务商提供。政府IT部门不用耗费太多精力专注于开发代码编写是不是基于规范,测试是不是完备等细节问题,而只是评估结果,即服务内容能否满足业务需求。政府IT人员也将从过去的管家身份跃升为物业公司角色,需要做的就不是简单地对机器和系统负责,而是对整个部门的发展前途负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