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手机有助培养智能家居系统使用习惯

推开历史的大门,数千年来人们生活习惯、方式的变迁有迹可循。有一段回忆,踮着脚去拉开关下面的那条灯绳;站在凳子上透过猫眼看门外的人是谁;担心煤气泄漏,在厨房检查一遍又一遍...到了今天,这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资讯频道文章B

  推开历史的大门,数千年来人们生活习惯、方式的变迁有迹可循。有一段回忆,踮着脚去拉开关下面的那条灯绳;站在凳子上透过猫眼看门外的人是谁;担心煤气泄漏,在厨房检查一遍又一遍...到了今天,这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有的朋友问我为什么要装智能家居呢,用手按开关习惯了,改成触屏的面板反倒觉得麻烦。试想是躺在床上动动手就能拉上窗帘、关灯、检查门锁麻烦,还是下床在屋里转一圈挨个排查麻烦呢?理论上当然是用智能家居的终端来控制房屋更加便捷、简单。作为一个初识智能家居的人,客观的来说首次与智能家居的接触更多的是体验新奇。房屋的智能化、美观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让居住的人心里踏实。对智能家居的新奇劲过后,智能家居在实用上,我们能给它打几分?

  简单来说智能家居8大系统包括:通信网络、家居环境、智能家电、家居娱乐、家居控制、安防系统、综合布线、智能照明。在一般装有智能家居系统的房屋中,这八大系统都有体现,并且从功能上覆盖了以往家电。就安全性来说智能家居线下的安防系统从楼宇对讲、门禁识别到烟雾报警器、家庭监控,对住户的保护步步设防;突破人们对个人家庭安防的认识局限于楼宇对讲、门禁,引入了更多个性化产品。在娱乐性方面云电视、自动洗衣机、3D影像等家庭娱乐设施层出不穷,较以往的传娱乐工具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强大、做工趋于轻薄。在智能化方面,智能家居系统对家电的控制更加精确和方便,比如远程控制、对部分家电进行时间设定等。所以智能家居不是一时的噱头,而是科技浪潮作用的产物。

  目前智能家居尚未形成普及之势,操作习惯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很多人喜欢猎奇,但并不一定愿意为未知的生活买单。基于对智能家居的认识不深,智能家居系统对房屋的控制完全改变了我们传统的操作习惯,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度这个时候就非常重要了。Google中国近日首次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习惯调查。中国城市地区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已进入全球前五,拥有智能手机一年以上的人数比例则为亚太最高。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和智能手机的操作方式非常相似,当然也有智能手机直接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

  Google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城市是全球五大智能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之一,达35%;受访者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拥有两部或两部以上的手机,比例在亚太地区最高。目前的技术做到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系统结合不是问题。而从本次安博会的现场来看,智能家居固定式的控制终端有被移动终端代替的趋势。从操作习惯、普及程度上来看,智能手机向智能家居控制终端过渡也无可非议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