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社区设基金鼓励“安防达人”

在顺义区南彩镇彩俸社区内,有一只特殊的“基金”,无论身份如何,凡是在社区中为安防出谋出力的、帮百姓解决安全问题的,少至十几元钱,多则上千元,都会得到一定的现金奖励。该“基金”的成立调动了居民的安防积极性,社区中安全隐患日益减少。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顺义区南彩镇彩俸社区内,有一只特殊的“基金”,无论身份如何,凡是在社区中为安防出谋出力的、帮百姓解决安全问题的,少至十几元钱,多则上千元,都会得到一定的现金奖励。该“基金”的成立调动了居民的安防积极性,社区中安全隐患日益减少。

  顺义区南彩镇彩俸社区成立于1993年,包含彩俸小区北区和南区这两个区域。据居委会陶主任介绍,辖区的南北两片小区虽然整体风格相近,但由于修建时间相差10年,后来建起的南区社区在监控探头和楼宇对讲等硬件安防设施方面都较北区有优势。

  今年,为维护整个社区安全,在居委会协调下,在该社区北区新安装了12个监控探头,并成立了居民巡逻队、应急救援队和义务消防队共3支居民志愿者队,负责社区相关安防和宣传工作。

  在3支志愿者队成立后,为了调动居民安防积极性,居委会和物业等相关部门沟通后,建立起一只“安防基金”,专门奖励为社区平安献计出力的居民。记者了解到,这只基金根据居民的贡献大小予以奖励,少到十几元钱,多至上千元都有可能,所有获奖居民信息都会向全社区公示。

  据了解,该安防基金成立以来,已有20余人次获得奖励,社区内绝大多数居民对此举表示赞同。今年,该社区犯罪率同比下降近七成。

  社区生活

  徒手爬楼

  营救轻生老太

  今年8月的某天凌晨,一通电话打破了警务室的宁静。有居民来电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不知什么原因,坐在5层窗口,打算跳楼轻生。

  迅速赶到现场的张春江警官发现,要跳楼的是已经82岁的赵老太(化名)。由于情绪激动,她对旁人的劝告毫不理会并一直哭泣。

  “交流不成,必须尽快营救。”张春江说。由于老人一半身子已经探出屋外,从屋内救援可能会让老人意外下落,他决定楼外攀爬营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老人在楼内进行交流,他则同3位见义勇为的居民徒手通过护栏从楼外悄悄攀爬。到了4层,居民合力把他托上,在老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成功将其救到屋内。

  竞选宣言

  社区主任陶敏琴:没有百姓参与的安防不是真正的安防。对每位居民用心对待,让每件事都有着落,这样才可能让百姓满意,才能带动居民做好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