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飞拓豪赌海外市场隐藏重大风险

昨日,英飞拓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收购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境外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名称为March Networks Corporation,与英飞拓同为安防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英飞拓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收购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境外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名称为March Networks Corporation,与英飞拓同为安防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公告,英飞拓将以协议收购的方式来完成这笔收购,收购价格为5加元/股(折合人民币30.76元),英飞拓须以约5.5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现金收购。如果收购顺利完成,目标公司将从多伦多创业板退市,成为英飞拓的海外全资子公司。

  数据显示,目标公司2011财年营业收入为10278.2万加元(约合人民币6.38亿元),英飞拓2010年度营业收入4.84亿元,约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131.82%。从这点意义上来讲,英飞拓的这笔并购同样有着蛇吞象的性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英飞拓的这起收购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因为March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大额亏损。目标公司2010年亏损3243.9万加元,折合人民币2.01亿元;今年仍然亏损约537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328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英飞拓此番大手笔的海外并购,主要是出于其海外业务扩张的需要,英飞拓希望借助目标公司在北美及欧洲市场的影响力,迅速切入国际市场。不过,由于目标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英飞拓收购完成后,将面临着如何使目标公司摆脱亏损困境的难题。如果目标公司继续亏损甚至亏损扩大的话,将对英飞拓合并报表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据悉,英飞拓今年前三季度利润为4576万元,而目标公司2010年亏损就超过2亿元。因此,如果这笔收购能够顺利完成,目标公司到底将给英飞拓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目前还存在着重大的不确定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