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通信应用步入多元化时代

2月2日,以服务“傲娇”火锅界的海底捞通过其官方微博扔出“重磅炸弹”——视频火锅。消息一出即成为诸多网友争相议论的焦点,跃跃欲试的不少,冷眼唱衰的也大有人在。其实,无论是热捧还是吐糟,在让人们惊叹“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同时,也让普通大众了解到,原来视频会议也可以这样用...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2日,以服务“傲娇”火锅界的海底捞通过其官方微博扔出“重磅炸弹”——视频火锅。消息一出即成为诸多网友争相议论的焦点,跃跃欲试的不少,冷眼唱衰的也大有人在。其实,无论是热捧还是吐糟,在让人们惊叹“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同时,也让普通大众了解到,原来视频会议也可以这样用。

  作为一款现代化的通信工具,视频通信一直很“正式”,虽是现代企业、学校、医院的宠儿,却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并无交集。如今,视频火锅的出现让一直“严肃”的视频通信开始具有娱乐精神,让人们意识里的“高科技”变得很“家常”。

  当前,全球环境瞬息万变,快捷的信息沟通已经成为人们正常生活的必须,而视频通信的正是借助这一市场需求完成了由“信息化代表”到“代表信息化”的完美蜕变。然而,随着金融、大型企业等高端行业应用的日趋饱和,视频通信的应用开始进入瓶颈期,新兴应用市场的开拓已经迫在眉睫,个人家庭市场的大热就是做好的证明。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仍处于空白状态,部分企业的拓荒尝试并不成功。究其缘由,价格阻力固然不小,但却不是唯一。在笔者看来,应用意识不高的阻碍作用更是不容小觑。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视频通信并不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缺乏应用的必要性。正如在专业行业中,视频通信要融入工作流程一样,要想在消费领域立足,也要与人们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视频火锅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一种新的应用概念的尝试。

  网络环境的改善以及电脑应用的普及,视频通信的应用肯定会逐渐普及,但是如果想要成为如手机、电话一样常见的信息沟通工具,群众基础的建立就是前提,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由于普通大众的需求多元化,在应用为王理念的推动下,视频通信的应用必然会随之多元化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善变”、“多变”的企业会更具人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