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市场规模将从两千亿跃至万亿

物联网的成长梦想正在走进现实。近日,物联网发展“十二五 ”规划发布,提出要攻克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并且提出,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逾5千亿元,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级,市场前景广阔。虽然中国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与国外差距较大,但是物联网已经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从家用电器到汽车,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物联网的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近...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的成长梦想正在走进现实。近日,物联网发展“十二五 ”规划发布,提出要攻克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并且提出,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逾5千亿元,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级,市场前景广阔。虽然中国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与国外差距较大,但是物联网已经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从家用电器到汽车,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物联网的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近。

  2月14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期为2011-2015年。据不完全统计,我国2010年物联网市场规模接近2000亿元。工信部预测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5千亿元,预计未来5年CAGR超过30%。

  规模已达两千亿元

  虽然,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为物联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物联网的发展必然促使物联网相关产业交融,各产业各司所职、各取所需,最终形成一个强大不机械化的产业链,蕴含难以想象的能量。

  《规划》指出,产业发展初具基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2010年物联网市场规模接近2000亿元。

  目前,我国无线射频识别RFID产业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传感器生产和应用市场规模超过900亿元,仅微机电系统MEMS传感器市场规模超过150亿元;通信设备制造业建成全球最大、技术先进的公共通信网和互联网。机器到机器M2M终端数量接近1000万。

  不同行业都在推物联网,智能家居、车联网、食品安全、智慧城市,单看都是一个点,无论行业和企业,从不同层次不同纬度,对物联网有不同的解读,联合在一起才能发挥其最大价值,这个角度来看,行业还要融合。

  然在融合基础之上,统一、规范的产业标准成为当务之急。

  将成立三个物联网项目组

  通过一定阶段的沉淀和总结,物联网标准研制取得突破。标准一定程度上建立在大规模应用的基础上,标准是技术的固化,没有产业规模,脱离产品,标准并无意义。庞大的用户群体奠定了标准的基础。

  工信部出具方案显示:做好整体布局和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层次分明的物联网标准体系框架,明确我国物联网发展的急需标准和重点标准。

  全产业链有望打破垄断

  我国已在芯片、通信协议、智能计算等领域开展攻关,超高频和微波RFID标签、智能传感器、嵌入式软件的研发,二维码解码芯片研究均在推动加码。但是,目前,高端的标准已经被国外企业所垄断,比如,芯片的标准,操作系统的标准。尽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提高高端综合集成服务能力,形成完善的物联网技术体系成为重任。

  《规划》指出,重点突破核心技术,拓展规模应用,构建产业体系,为我国物联网的全面发展并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奠定坚实基础。

  美国已将物联网上升为国家创新战略的重点之一;欧盟制定了促进物联网发展的14点行动计划;日、韩也重点部署物联网产业。发达国家掌握相当一部分传感器节点核心芯片、嵌入式操作系统、智能计算等核心技术,同时以产业化谋求在未来物联网的大规模发展及国际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电子信息公司股价普涨

  物联网将各产业串联在一起,在其簇拥之下,形成蕴含能源的全产业大火球,也正是在全产业星星之火的作用之下,火球发挥其前所未有的巨大能量,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提高信息产业增加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直接加快了信息化进程。

  展前提是云计算的大发展。物联网发展必须以云计算大环境发展作为一个前提。”

  通过物联网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各产业智能化水平的提高,智能工业、农业;智能家居;智能电网等形成规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