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寿光稻田派出所“五抓”加强春季治安防控

为深入推进“打黑恶、反盗抢”春季攻势,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稻田派出所结合当地治安形势及特点,以落实抓走访、抓宣传、抓整治、抓管控、抓巡防“五抓”措施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春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为深入推进“打黑恶、反盗抢”春季攻势,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稻田派出所结合当地治安形势及特点,以落实抓走访、抓宣传、抓整治、抓管控、抓巡防“五抓”措施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春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抓走访,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紧密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村庄、企业开展调查走访,及时收集信息,掌握治安动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执法办案、调解纠纷、安全检查等工作,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加深警民感情。

  二是抓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以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安全检查为重点,对金融网点、加油站等单位和治安复杂场所,集中开展安全整治,督促检查“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同时,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严格加强管理,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抓宣传,提升群众自防能力。积极发挥社区警务室的重要作用,组织各警务室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农村“大喇叭”和走访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机动车、电动车安全停放和现金、贵重物品保管以及如何有效避免“两抢一盗”、诈骗等侵财性案件的防范常识,切实增强和提高群众自防能力。

  四是抓管控,全面增强工作实效。对辖区刑满解教人员、监外执行人员等高危人群和重点人员进行清理登记,逐人建立管控档案,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并做到常走访,勤管理,防止漏管失控。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思想疏通和日常控制,把走访谈心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全面增强管控工作实效。

  五是抓巡防,有效挤压犯罪空间。积极将当前重点安保工作与巡防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对社会面的巡防力度,坚持打、防、控多管齐下,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强化街面动态防控,最大限度地把巡防力量投放到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群众需要的重点部位和时段,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地挤压犯罪空间,降低辖区发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