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电子眼升级 能自动分析车牌尾号字号

为切实保障4月26日开始实施的“尾号限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确保限行“一环七射”路段交通秩序的有序畅通,近日,成都市交管局向媒体通报了在限行期间交管部门即将采取的管理措施...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切实保障4月26日开始实施的“尾号限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确保限行“一环七射”路段交通秩序的有序畅通,近日,成都市交管局向媒体通报了在限行期间交管部门即将采取的管理措施。

  据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介绍,交管部门将采用民警现场执法、电子警察和民警利用移动抓拍设备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尾号限行”路段的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交警部门也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凡是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车辆,将处以《道法》中“违反禁令标志”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升级+新增

  为保障即将实施的尾号限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市交管部门将前期已投入使用的电子警察二期一阶段项目450个点位进行了号牌识别功能的升级,“确保了目前安装在二环路和七条放射性路段管控区域内的点位均具备限行管控功能。”

  另外,针对尾号限行临时交通管控区域内的管控盲区,交管部门目前已新建了111处电子警察点位用于管控,“此次新增的点位中,二环路上共新建37个、7条放射状道路上共新建74个。而为避免基础设施重复建设,这些设备多数都利用人行过街天桥、信号灯杆等设施进行安装。”

  固定+移动

  4月25日下午,在二环路高朋大道路口,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向记者介绍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固定式抓拍设备和移动抓拍设备。

  “新型移动抓拍设备通过视频检测的方式,对车辆前端的号牌进行抓拍后能够自动进行分析,识别该号牌是否为当日限行尾号。”民警向记者举例说明,“假如尾号为1或6的车辆于周一驶入限行路段,该移动设备通过抓拍视频分析后就会自动识别出该车为当天限行车辆。该设备具有实时传输功能,可以通过人工传输和无线网络传输的方式,第一时间将驶入限行区域的限行车辆信息传送回信息中心,并最终形成照片供信息采集需要。”

  与此同时,我们在二环路高朋大道路口的天桥上看到,固定式抓拍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记者注意到,设备的摄像头两旁有两个反光板,原来,为了确保拍摄质量,这两个反光板在拍摄时会根据周围环境光线情况进行补光或不补光的调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