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明200辆公交视频监控系统与警方联网

公交车上发生意外事件怎么还原真相?有什么办法可以锁定那些趁上下车拥挤时下手的小偷?日前,首批200辆安装动态监控系统的公交车投入运营,车上的监控将帮助民警牢牢盯住车上的“风吹草动”。昨天,公交分局民警介绍了探头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车上发生意外事件怎么还原真相?有什么办法可以锁定那些趁上下车拥挤时下手的小偷?日前,首批200辆安装动态监控系统的公交车投入运营,车上的监控将帮助民警牢牢盯住车上的“风吹草动”。26日,公交分局民警介绍了探头的作用。

  每车至少4个探头还有报警按钮

  在司机操作台附近的显示屏上,车厢前、中、后部位和车门外的情况一目了然。公交车一发动,摄像头就开始工作。

  正常情况下,安装监控系统的公交车上一共有4个摄像头,分别记录车前方、上车门处、下车门处和整个车厢。同时还安装4个报警按钮,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市民就可以按下按钮快速报警。加长或双层公交车,则会安装6个摄像头。这套监控系统不仅可以记录下车内扒窃或者其他一些意外事件,还可以记录公交车前方的情况,就是一个“移动式摄像头”。

  “等于昆明市内又多了几千个移动摄像头,这可以为处理交通事故和其他一些案件提供很大的帮助。”公交分局黄警官介绍。

  设备标准比照伦敦地铁

  黄警官介绍,公交车上的摄像头和公交公司、警方的指挥平台是相互联网的。一旦发生案件,警方可以立刻通过3G网络直接将案件发生期间的录像调出查看,还原事发经过。

  “如果车内有突发事件,警方可以立即通过摄像头和网络视线远程监控,及时了解现场状况。远程监控的画面清晰度可以达到DVD画面水平,而公交车本地硬盘所记录的画面,清晰度可以达到720P,都完全达到作为证据使用的标准。”黄警官介绍,每辆公交车的监控设备价值7000元左右,设备技术达到了国际标准,伦敦地铁采用的也是一样的设备。

  新增营运车辆安装监控方能营运

  据悉,市政府决定在明年6月份之前,对主城区和呈贡区的2610辆公交车安装动态监控系统,基本覆盖了所有的公交线路。

  同时,公交客运企业新增营运车辆,只有按照《昆明市机动车客运行业治安管理条例》和《昆明市客运机动车辆场(站)报警监控系统建设技术规范》,配套安装符合技术标准的监控系统,并向公安机关治安备案后,方准投入商业营运。

  民警介绍,公交车上的监控有助于维护公共安全、提升反恐能力,预防和打击恐怖暴力犯罪活动;同时达到对犯罪活动事前震慑、事中控制、事后取证的作用和精确打击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