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

2011年,我国在建的智慧城市数量已达36个,密布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三大区域的智慧城市数量占据了总数的74%。其中,环渤海地区有9个,占总数的26%;长三角地区有11个,占总数的31%;珠三角地区有6个,占总数的17%...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我国在建的智慧城市数量已达36个,密布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三大区域的智慧城市数量占据了总数的74%。其中,环渤海地区有9个,占总数的26%;长三角地区有11个,占总数的31%;珠三角地区有6个,占总数的17%。此外,武汉城市群、成渝经济圈、关中-天水经济圈等中西部地区也已经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赛迪顾问认为,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主体范围内的创新应用,主要表现为:

  (1)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新探索。面向企业与市民,智慧城市建设的目的是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普遍性、平等性,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应用使信息采集、信息处理、信息提供自动化、智能化,引发公共服务模式的变革,将深刻改变城市居民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如,北京、上海、吉林等地政府都已经开展了与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基于手机开展新兴的便民服务尝试。

  (2)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条件下城市管理模式的改变。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推动城市管理和运行领域的跨部门创新应用,对改善城市运行效率、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具有关键作用。北京、沈阳、苏州、宁波、武汉等地已经在公共安全、城市交通、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工程,建设示范应用基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逐步深入的进行智慧城市的建设。

  (3)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其它要素在智慧城市系统中共同发挥作用。信息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核心要素,但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信息技术与体制机制、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有机结合并共同发生作用。如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内容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中,部分体制机制相对灵活的城市则进展较顺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