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安防设备的规划与建设重点

在机场安全规划部分,公共区、隔离区、空侧区(登机桥)、陆侧区、通道等区域都是机场的高危和安全重点保护区域,周界作为隔离外界和进入机场区域的第一道防范,机场对周界系统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据了解在机场周界几十米范围内如果有异物,周界系统必须迅速向管理人员提出警告......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机场安全规划部分,公共区、隔离区、空侧区(登机桥)、陆侧区、通道等区域都是机场的高危和安全重点保护区域,周界作为隔离外界和进入机场区域的第一道防范,机场对周界系统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据了解在机场周界几十米范围内如果有异物,周界系统必须迅速向管理人员提出警告。据业内介绍,周界报警系统目前有振动电缆,振动光缆,泄露电缆,张力围栏,振动探测器等多种手段,各种建设方式成本不同,使用的原理也不同,但是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误报现象,需要不断调试以减少误报。北京中航弱电聂振敏表示:“成都的双流机场使用的张力围栏系统,能够迅速入侵物体作出反应并提出报警。也是首个在国内完全使用的机场。”另外,三维(低空、地面、地下)立体式的报警系统也在机场饱受关注。

  其次门禁作为管理机场工作人员、旅客、运行货物的重要系统,在工作人员进入航站楼禁区的通道均有安装证件识别和安检设备,对于不同部门、等级的工作人员以及安全工作维修人员、旅客(国内、国际、中转旅程)等进行分类有序的管理,因此机场的门禁承受能力将受到严苛的挑战。除此以外,机场的安全监控要求尽量捕捉到每个机场人员行动轨迹的视频,对摄像机的位置、选型、出入口等特点须进行特殊设计,尽量采用固定摄像机覆盖更多区域,辅以可控摄像机,并且要求尽量采用激光摄像机(无光源视频)等等,这些都反映出机场安防对安防设备需求的特殊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