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年上海RFID产业规模达52.4亿元国内居首

第六届中国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张江举行。会上透露,上海RFID产业规模已位居国内第一,今年RFID业务销售规模达到52.4亿元,占全国总体规模的1 3,预计到2015年销售规模将突破258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第六届中国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张江举行。会上透露,上海RFID产业规模已位居国内第一,今年RFID业务销售规模达到52.4亿元,占全国总体规模的1/3,预计到2015年销售规模将突破258亿元。

  RFID作为物联网概念在现实生活中应用最广的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在危险物品管理、应急物流等方面起到了监控、检测和跟踪物体的作用。

  RFID

  射频识别即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又称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

  从1940年发展至今,RFID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RFID有助于解决零售业两个最大的难题:商品断货和损耗;如今射频识别技术已在物流、快递、一卡通等领域站稳脚步。

  RFID电子标签主要分为三种:被动式、半主动式、主动式,射频识别技术的理论得到丰富和完善。单芯片电子标签、多电子标签识读、无线可读可写、无源电子标签的远距离识别、适应高速移动物体的射频识别技术与产品正在成为现实并走向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