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监狱浮出水面 安防系统是重中之重

监狱是国家司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执行法纪、教育改造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国内外不断发生各类越狱、袭警事件,极大地影响了社会治安的稳定、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是国家司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执行法纪、教育改造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国内外不断发生各类越狱、袭警事件,极大地影响了社会治安的稳定、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基于此,利用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可有效地保护狱警人身的安全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充分发挥科技强警的作用,实现在紧急情况下报警求助和预警。

  以往我们常常提及“数字监狱”,日前“智能监狱”开始浮出水面。所谓智能监狱,即采用多元信息处理、传输、监控、管理以及系统集成等一系列高新技术,将监狱内的各个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既可实现单独实施功能的运行,也能实现系统的集成,最终建立一套监狱综合集成管理系统。

  一般来说,智能监狱管理系统包括安全防范系统及报警系统(SAS)、人员定位系统(RIFD)、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统(ICS)、背景音乐和应急广播系统(PAS)、综合信息通信系统(CAS)、办公自动化系统(OAS)、日常办公事务系统(OWS)、专家决策支持系统(DDS)、管理信息系统(MIS)、办公信息处理系统等。

  其中,作为“智能监狱”中不可或缺的安防系统,通过采用网络架构,可以摆脱现阶段模数混合监控模式,使得包含视频监控、公共广播、警报探测、门禁管制、周界入侵与逃脱、会见语音对讲、高压电子围栏等安防子系统与监狱行政管理系统的整合实现智能化与标准化,借此来提升监狱管理的自动化与智能化,确保监狱安防管理效能与安全性。

  有狱政管理人员表示,监狱管得好不好关键看监控,但是如果监控不能很好的与其它子系统兼容及联动,则实际上对监狱管理所起的作用非常有限。各安防子系统的集成、监所综合安防管理平台的建立,在智能化监狱的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