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宜昌22考点全程视频监控 带手机视同作弊

昨日,记者从宜昌市招考办获悉,今年高考考点设置、考试试卷、安检程序、招生政策等有多项变化。宜昌市招考办副主任李群提醒,今年考场上设有全程监控、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对严重作弊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记者从宜昌市招考办获悉,今年高考考点设置、考试试卷、安检程序、招生政策等有多项变化。宜昌市招考办副主任李群提醒,今年考场上设有全程监控、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对严重作弊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全市报考人数减少3023人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总数为45万余人,比去年减少2.7万人。宜昌有2.4万余人报考,城区5810人,其中文科报考人数1794人,理科人数为2372人;夷陵区及其他县市区共有18337人,全市总体比去年减少3023人。

  全市共设22个考点,除了城区6个考点,夷陵区设有三峡高中、东湖高中,县市区设有宜都一中、宜都市外国语学校、枝江一中、枝江二中、当阳一中、当阳二中、远安一中、兴山一中、秭归一中、秭归二中、长阳一中、长阳县清江高中、五峰一中、五峰县实验初中。

  考生需提前40分钟进场

  6月6日下午各考点对考生开放,考生可前往看考场。

  每科考前40分钟开始安检,开考后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英语科目14:45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要等考点试卷全部回收完毕,主考官发出允许考生出考点大门的指令后,方能离开考点。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今年英语考试听力试听的时间仍然安排在7日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试听结束需签字确认。另外,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检查的考生,需有高考体检医院出示的证明。

  综合卷增设选做题

  今年是“新高考”第一年,部分学科题量、命题方式和分值有调整。理科综合课标卷非选择题部分由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的必考题和选考题构成,物理、化学为三选一,生物为二选一。文综课标卷非选择题部分由地理、历史两科选考题构成三选一。

  英语完成句子题型总分由15分增至20分;短文写作题由原来的25分增加到30分,词数要求由100词左右增至120词左右。理科综合课标卷物理由120分调整为110分,化学由108分调整为100分,生物由72分调整为90分。

  文科数学减少一道解答题,填空题将比往年增加2道题,变为7道题。理科综合课标卷选择题生物增加了1题(6分),化学减少了1题(6分)。

  带手机不开机也视同作弊

  今年高考将统一发放考试文具,考生不准携带考试文具入场,只需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根据规定,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无论是否开机都将按作弊处理。

  考场内统一发放的文具有:2B铅笔1支、卷笔刀(或2B自动铅笔和笔芯);黑色墨水笔1支,可替换笔芯2支;三角板一套(内含双45度角等腰直角三角板<带量角器>一个,30度和60度直角三角板一个);橡皮一块;垫板一张;透明文具盒或透明袋一个。

  前三科不允许考生将文具带出考场,最后一门外语考试结束后,考生才可带出考场。

  视频录像将作为作弊证据

  全市22个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每个考点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及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并设有全程监控录像。若有作弊行为,视频录像将作为证据保存。

  在教育部1月5日颁布的33号令中,新修订《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自2012年4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对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作弊的、伪造身份证件、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给予暂停考试1-3年或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今年将艺术类、体育特长生测试以及单独考试中的作弊行为也纳入处理范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