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郑州电子眼监控饭店后厨执法者手机就能看

轻点电脑鼠标或者手机触屏,屏幕上立即弹出饭店后厨场景。昨天,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七分局,执法人员在办公室内,通过远程视频电子监控系统,实时查看饭店食品制作流程。预计到年底,该区大型饭店和高校食堂全部安装到位...
资讯频道文章B

  二七区利用“电子眼”对餐饮机构后厨进行远程监控

  轻点电脑鼠标或者手机触屏,屏幕上立即弹出饭店后厨场景。昨天,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七分局,执法人员在办公室内,通过远程视频电子监控系统,实时查看饭店食品制作流程。预计到年底,该区大型饭店和高校食堂全部安装到位。

  监督

  打开手机,饭店后厨操作尽收眼底

  昨天下午1时许,正是饭店用餐高峰期,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七分局,几位留守办公室的执法人员或打开电脑或开启手机,调出辖区多家饭店的后厨,查看其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其实,像这样轻点鼠标、触摸手机触屏,适时查看各类餐饮机构后厨的做法,从今年春节过后,已经成为他们日常执法的一种手段。

  “非常便捷,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一位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捕捉观察到的餐饮机构后厨信息,仅限于执法者及餐饮机构管理方查看,因涉及他们的商业秘密,不能擅自外传监控画面。

  布局

  年底大型饭店高校食堂全装“电子眼”

  “大型饭店和高校食堂是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二七分局卢高义局长称,辖区内黄河科技大学、郑州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在校师生达10万人左右。包括这些餐饮机构在内,全区共有1630余家各类餐饮单位,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一日三餐的安全监管,给不到30人的执法队伍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卢高义说,今年年初远程视频电子监控系统试运行的时候,他们召集全区餐饮机构代表开“吹风会”,本着自愿的原则安装后厨监控系统。没想到,这个提议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短短几个月来,已经有12家大型餐饮单位安装了109个摄像头。实施中,他们对这些餐饮机构后厨,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另外,这些监控录像可被系统保存一个月,一旦发生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可以调出监控画面追查。同时,可以让执法人员腾出人手,排查监管那些中小餐饮场所。

  据了解,根据他们的规划安排,暑假结束后,辖区高校后厨全部安装“千里眼”;到今年年底,二七区所有大型饭店实现远程电子视频监控覆盖。

  说法

  从操作环节上确保食品安全

  “这个千里眼的设置,我觉得非常有好处。”昨天下午,郑州卫校食堂膳食科科长张飚称,他们学校食堂安装了13个摄像头,将食堂从择菜、洗菜、做饭、食用等环节360度全方位尽收眼底。

  小南国饭店淮河路店负责人李宝乐介绍,给饭店后厨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对他们的日常管理起很大作用。做饭是人工活,不可能实现机械化流水线作业,而人难免会有情绪的波动,一个后厨人员心情不佳,极有可能把不悦情绪带到做饭的环节中,“这个监控系统协助我们管理饭店后厨”。

  采访中,安装后厨监控系统的几家饭店厨师表示,后厨操作间繁忙、闷热、紧张,头顶这个“千里眼”,心里感觉有些别扭。“员工的心情我们能理解,这样做只是想提高大家的自律,从操作环节确保食品安全。后厨操作间是公共场所,架设摄像头没有侵犯个人隐私。”张飚科长分析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