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安防系统联动与集成 实现高效管理

机场安防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与完善,逐渐从过去单一的安全建设升级到管理阶层,机场安防涵盖了多种子系统,各个系统的整合与集成不可避免地成为当下机场安防发展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场安防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与完善,逐渐从过去单一的安全建设升级到管理阶层,机场安防涵盖了多种子系统,各个系统的整合与集成不可避免地成为当下机场安防发展重点,张家界荷花机场程军表示:“在机场我们会经常遇到旅客大厅登记后,系统就再也无法追踪到旅客在机场内的活动信息,旅客是否已经登机或是去其他地方?通过对安防系统和航班信息系统进行联动,可对机场安全与旅客信息进行统一指挥管理,这也是我们目前迫切需要的”。

  机场安防系统集成主要是针对监控、门禁、防盗报警、电源、联网等进行集成,并根据各个部门需求进行授权管理,当前各种子系统进行高度整合案例则比较少。安防集成平台的优势是可以把监控、门禁、报警、周界等多个系统进行整合后建成统一平台,可完成“报警——门禁——监控”多维联动。“由于机场应用环境的差异性,平台的设置和调试通常都需要厂商根据实际环境进行定制化开发。”泰科安防成炜认为。另外,随着综合性集成平台的联动要求越来越高,安防集成平台还需要与火灾报警、BA、时钟同步、航显等多个系统对接,在系统设计时,应该规划好联动策略以及接口策略。目前机场的大集成系统应用的仍然比较少。

  不过是否所有的系统都应该集成或联动?对此,英格索兰博康系统宋文举认为:“现实中可能出现某些航班信息系统或其他系统更新不及时,造成联动失效,难免引起现场秩序混乱,因此系统集成并非需要完全高度整合,而是需要根据实际环境选择。”虽然系统集成有较大的优势存在,但机场对综合性集成平台的要求非常高,比如安防集成管理系统失效时,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范报警系统和交通监控系统能独立运行和行使各自的管理和控制功能,因此安全性、稳定性仍然是系统集成首要考虑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