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舟曲建全省最强智能电网

经过两年紧张有序的建设,目前已完成110千伏输电等重建工程。重建后的舟曲电网将是甘肃网架结构最坚固、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县城电网。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遭受重创的舟曲电网,经过两年紧张有序的建设,目前已完成110千伏输电等重建工程...
资讯频道文章B

  经过两年紧张有序的建设,目前已完成110千伏输电等重建工程。重建后的舟曲电网将是甘肃网架结构最坚固、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县城电网。

  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遭受重创的舟曲电网,经过两年紧张有序的建设,目前已完成110千伏输电等重建工程。重建后的舟曲电网将是甘肃网架结构最坚固、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县城电网。

  几日前,记者在舟曲峰迭新区看到,电力工人在新建的住宅楼安装智能电表。据了解,新老城区公共用户7月20日前已具备用电接入条件,随着新区住户智能电表的陆续安装接入,灾区电力设施建设已进入最后阶段。

  重建前的舟曲电网,采用单电源供电,网架结构薄弱,配网及供电设备落后,用电可靠性差;加上遭受灾害,舟曲电网更是雪上加霜,脆弱不堪。 (转2版)经过两年重建,舟曲110千伏主网已焕然一新,县城实现了110千伏“双线双变”;所有35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了双电源、“手拉手”供电方式,电网网架结构更科学、布局更合理,供电可靠性大大增强;新建的舟曲县卫星通信系统,提高了舟曲电网的抗灾反应能力;新区10千伏电缆全部入地,满足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工农业生产的用电需求;老城区及新城区所有用户全部安装了智能电表,用户使用更为方便、快捷。

  舟曲灾后重建电网工程总投资为17550万元,其中110千伏工程总投资5404万元,35千伏及以下电网工程总投资9809万元,秦王川安置区10千伏及以下电网工程总投资2337万元。目前,工程总体完成省发改委下达舟曲灾后重建电力建设投资9005万元的100%。按照峰迭新区、老城区整体城市规划,全部配电网工程入地要求,省电力公司克服种种困难,自筹资金1.2亿元,对峰迭新区、老城区中低压配网工程进行建设,工程按照节点要求进展顺利。

  舟曲电网重建完成后,将给舟曲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及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助力,特别是在城镇居民住房、农村居民住房、综合农贸市场、粮油交易市场、新老城区学校及幼儿园、医院、车站、污水处理厂等涉及民生方面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为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加快舟曲经济建设步伐,早日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舟曲电网重建以来,省电力公司坚持以“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设计、最好的施工队伍、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施工质量,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为总体要求,严把工程各个环节质量关,倒排工期,实行工程安全、质量领导责任制,做到效能监察与灾后重建同步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