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严格标准 客运GPS车载视频100%覆盖

目前,天津市正在全面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及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9日,记者跟随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深入西站和天环两个客运站,实地检查客运安全情况。从驾驶员、监控员到安全锤、灭火器,一切与道路安全相关的人和物...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天津市正在全面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及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9日,记者跟随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深入西站和天环两个客运站,实地检查客运安全情况。从驾驶员、监控员到安全锤、灭火器,一切与道路安全相关的人和物,都被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规范着,“来不得丝毫马虎”。

  9日上午9时,笔者赶到西站客运站时,候车大厅里已经挤满了旅客。由于正值暑运,旅客比平时增加了约两成。在行李安检处,2名安检员目不转睛地盯着安检仪。记者来到发车区时,正好碰到稽查员张民昕。由于天气闷热,连续检查了20多辆车的他已满头大汗。“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必须齐全且规范。比如灭火器,每辆车必须保证有2个,还得在有效期内。”说完,张民昕又登上了一辆即将发往山东潍坊的长途车。“师傅,开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啊!”他一边检查,一边不忘提醒驾驶员。据了解,在“双百”活动中,全市客运站共检查出过期灭火器45个,损坏或丢失的安全锤10个,已经全部整改;客运车辆安全带安装率也达到100%。

  发车前客车的安全隐患容易查出,行驶途中的车辆安全如何监控?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来到天环客运站监控室。在监控屏幕上,一名正在开车的驾驶员的影像呈现在记者面前。该站副站长陈振东告诉记者,目前,本市长途客运系统已建立起GPS监控平台,客运车辆GPS安装率达100%,实时动态监管实现了专人专职负责。同时,卧铺客车车载视频监控安装率也达到100%。“利用这些技术手段,能够实现对车辆的24小时动态监控,如果车辆超员、超速,监控平台上就能显示。”为保证安全,长途客运部门还推出新规,“凌晨2时至5时,驾驶员必须停车休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