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石柱:道路监控春运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从石柱县公安局获悉,随着春运的日子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石柱县专题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上午,记者从石柱县公安局获悉,随着春运的日子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石柱县专题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春运期间,旅客回乡返程心情急迫,“多拉,快跑、早走”现象比较多,人们的警惕性放松,安全意识弱化。在这期间超远、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照车辆、农用车、非营运车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多发、高发,最容易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受节日浓郁气氛影响,管理工作容易出现空挡,加大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给保畅通、保安全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石柱的道路交通安全,石柱制定出台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在全县组织相关部门、各乡镇联合召开春运交通安全专题联席会议、动员部署会,逐项研究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督促客运企业对客运驾驶人资质进行全面清理,严禁不合格驾驶人驾驶客运车辆;督促客运企业以车辆轮胎、方向、灯光、GPS监控、三角木、防滑链为重点,全面检查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安全技术状况。同时还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在2月7日、2月16日,石柱将统一开展“春运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日”,针对“每日13时至14时、20时至21时、22时至次日凌晨2时”三个酒驾、毒驾易发重点时段,采取重点路段定点检查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加大对非营运车辆载客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省县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据了解,石柱将紧密结合春运期间天气特点,严格落实各项应急保畅措施,最大限度把人员和物资投入到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在出现恶劣天气导致路面通行能力降低或交通中断等突发情况,按照“未堵先疏”原则快速处置,迅速恢复交通。

  除此之外,石柱还加强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统筹安排县内各学校的放寒假时间,鼓励学校内年级错时放学,尽可能减少学生集体出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