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义昌大桥坍塌引发对危化车监管不力的思考

2月1日上午8时52分,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自西向东行驶在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渑池段741公里处的义昌大桥时发生爆炸,义昌大桥桥面断裂。太弘威视推出了系统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拥有无线3G、卫星定位GPS及视频语音对讲检测系统,利用先进的全球卫星定位技术实时跟踪汽车位置,对危化车进行管理,提高调度指挥效率,有效的防止了危化车超载和超速等违规现象。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1日上午8时52分,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自西向东行驶在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渑池段741公里处的义昌大桥时发生爆炸,义昌大桥桥面断裂。义昌大桥事故原因是车辆所载烟花爆竹俗名为“雷子炮”,是一种大型非正规鞭炮。其威力巨大,事发车辆限载5吨左右,但实际装载雷子炮大概有几百箱,超过9吨。一车“雷子炮”,相当于1吨炸药。造成车辆爆炸引发桥面垮塌。

  据新华社电 我国烟花爆竹生产和消费居世界第一,运输环节超限、超载、无资质运输问题很突出。国家规定,花炮运输必须使用专用危爆车,驾驶员、押运员必须有一定从业经历,每年要接受交警部门审查与培训,花炮运输过程中则需申请道路运输证。

  但实际情况却与国家法令大相径庭。我国花炮产业规模巨大且地域集中度很高。其中湘赣边境的湖南省浏阳市和与其毗邻的湖南省醴陵市、江西省上栗县等地构成的狭小地域,出产的烟花占世界产量的半数以上,产值超过200亿元。每年都有大量花炮由此运往全国各地和口岸。

  太弘威视推出了系统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拥有无线3G、卫星定位GPS及视频语音对讲检测系统,利用先进的全球卫星定位技术实时跟踪汽车位置,对危化车进行管理,提高调度指挥效率,有效的防止了危化车超载和超速等违规现象。

  1.危化车视频监控系统

  危化车监控系统由车载终端、服务器、监控中心三大部分组成。

  2.系统组成及功能介绍

  ◇配置3台摄像机(可配置防爆摄像头)和控制面板,对车辆前端、驾驶室、后端3个角度进行实施监控;对危化车实施移动侦测,如有异常触发报警并录像;对车辆超载超速进行检测。

  ◇配置一路报警器,遇突发事件时,司机可触发报警按钮,车载硬盘机可进行报警录像,并记录车辆的位置、速度、转向等多种状态信息,并及时通知监控中心;

  ◇加载无线网络模块,具备双向语音对讲功能,可以实现车辆调度管理中心对车辆的视频监控和调度管理,并可利用WLAN模块和场站布置的热点,实现对录像和多媒体文件的网络化下载管理;

  ◇GPS全过程监控车辆运行状态,实现用户能够全程跟踪车辆的运行轨迹,实施有效的管控;

  ◇手机客户端观看,实现领导在外也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所以危化品应从行业监管、产业引导和鼓励技术创新三个层面提高“花炮物流”安全水平。

  倡导平安出行,出行平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