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协力推进海南智能电网 “五遥”建设

近期,在海南电网“基于分布式的省级电网全景展现与运行指挥系统建设”招标中,中兴力维以总分第一名的领先优势成功中标60%项目份额。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在海南电网“基于分布式的省级电网全景展现与运行指挥系统建设”招标中,中兴力维以总分第一名的领先优势成功中标60%项目份额。

  这一项目覆盖海南全省范围内近90座110kV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及环境监测系统,并将对全省20余座220kV变电站进行视频监控系统的扩容和完善,增加室内外温湿度采集、水浸、风速和雨量测量等环境监测,从而对变电站内设备及周边环境通过视频图像加以监视,并对变电站设备的“生命体征”和运行环境进行视频、数据等实时监测和分析,以及时应对出现的问题。

  在智能电网迅速发展的形势下,“五遥”(遥测、遥信、遥控、遥调、遥视)模式得到快速推广,成为无人值守自动化变电站管理的必要手段。作为国际旅游岛和台风多发省份,海南省十分注重电力生产安全管理和超稳定、高效率的优质供电保障。在全面落实强化安全管理要求的同时,海南电网积极响应智能电网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建设以多视角、多维度展现电网运行状态的电网全景展现与运行指挥系统,根据各供电局现状加大投入,完善“五遥”功能,逐步打造智能、绿色的海岛电网。

  项目沟通过程中,中兴力维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动力环境监控和视频监控综合一体化的优势,经过缜密的前期调研,严格遵从整体建设规划,确定了建设原则与建设目标,从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多层面给出了项目建设的技术方案,着力为海南电网迈向自动化、智能化提供创新的信息技术保障。 除了在方案设计水平上的领先性,融合视频、数据信息采集、分析于一体的中兴力维iS200智能监控管理平台和EISU增强型智能管理单元等具备核心优势的软硬件设备配置,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