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ID Global核心技术助推环渤海经济圈安防市场发展

随着中央加强环渤海经济圈建设政策的落实,继珠江三角和长江三角区域后,环渤海经济圈崛起,并带动了我国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长。该区域交通便捷,有着雄厚的工农业基础和科技教育基础,而密集的企业群已然形成了一个庞大、稳健的安防产品消费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中央加强环渤海经济圈建设政策的落实,继珠江三角和长江三角区域后,环渤海经济圈崛起,并带动了我国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长。该区域交通便捷,有着雄厚的工农业基础和科技教育基础,而密集的企业群已然形成了一个庞大、稳健的安防产品消费市场。

  作为全球安全身份验证与门禁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厂商,HID Global紧紧抓住环渤海经济圈安防市场迅猛增长的势头,深入挖掘行业客户需求,以应对安防市场“蓝海挑战”,HID Global还通过将国际领先技术与市场培育举措相结合,极大地推动了智能安防产业链中高端门禁和身份验证产品的应用。

  经济突飞猛进 庞大且稳健的安防市场已然形成

  从经济总量看,环渤海经济圈经济增量稳步提升,在全国的比重也不断增加。目前,连结这一地区的城市达到120多个,而环渤海五省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已经接近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总和。另外,环渤海区域的经济结构也与前两者工商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存在着很大区别。该地区拥有丰富的海洋、矿产、油气、煤炭和旅游资源,也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基地,耕地面积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之多。而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天津滨海新区”等战略落实,以及在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需求驱动下,企业正迫切地需要提升其安防系统,以面临未来发展的需求。

  据赛迪顾问(CCID)数据显示,2008年国内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在后奥运时代,环渤海区域安防市场虽未必在短期内出现强劲增长,但依托长期形成的工业和农业的产业结构,以及奥运期间的市场宣传效应影响,用户安全防范意识的进一步增强,都为HID Global 提供了更加成熟和稳健的市场环境。

  根据《环渤海地区安防工程市场研究报告》中的调查结果显示:2008-2011年期间,环渤海地区的安防工程与其他地区相比,大项目较多,其中,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服务于地铁以及高速公路建设;1000万元至2000万元造价的项目与平安城市建设及智能交通建设有关。这些大型项目关乎民生,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一般使用年限较长。因此,在选择相应的解决方案时,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将成为首要考虑的问题。另一方面,以轨道交通建设为例,其地下安装环境对安防产品硬件要求很高,需要具备防潮,防电磁干扰等特点。凭借长久以来的研发投入以及对品质的高度重视,HID Global的产品可以很好的应对上述的严苛挑战,其门禁产品已经通过UL、FCC、CE、ROHS等诸多世界知名的认证,为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例如,HID Global的VertX®控制器提供了超过100万小时以上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并对产品做了防水等耐候性措施,以适应地下潮湿的工作环境,而产品外壳都是采用经UL94认证的安全材料,能耐火阻燃。由于以上特点,HID Global的产品被北京地铁房山线采纳,用于保障首都地铁的安全运行。

  环渤海区域安防市场将出现“蓝海商机”

  全运会安保建设亦将形成辐射效应

  从大型活动安保项目到平安城市、再到智慧城市建设,安防产业一直与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体育盛会紧密相连。随着2013年全运会召开的日益临近,沈阳作为主赛区,将承担22个大项、243个小项的比赛,以及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涉及各类场馆40个和1个全运村,这使得沈阳对安防的需求迫切。在全运会的带动下,环渤海地区将借鉴奥运会以及深圳大运会的经验,以沈阳为中心展开改造工程,并形成新一轮安全项目的发展建设。

  为了保障大型运动赛事的正常开展以及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场馆及场馆配套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有诸多需求。首先,系统需要实现出入口管理、身份确认、权限管理等多项功能,来确保对进出人员的统一管理,防范非法闯入。其次,还需要集成商业POS结算系统接口消费管理软件,使得内部人员可以持IC卡进行停车、消费等管理功能。此外,系统还要与消防、报警等多系统进行联动,全面地保障人员的人身安全。最后,除了保证更高的安全性,设备还需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和便捷的售后服务,以便于确保在赛事结束后,场馆可以延续使用。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配套场馆项目,北体大田径训练中心、综合训练馆和运动员公寓、餐厅、辅助训练馆建筑等智能化工程建设中都使用了HID 提供的整套门禁系统。在该项目中,HID Global的 VertX 控制设备以其模块化结构、TCP/IP 网络联接、自带LINUX 操作系统等特性,充分满足了大系统框架、多功能集成等要求,尤其适合体育场馆、机场、现代化工厂、金融/ 制造行业的用户使用。此外,HID的卡片在每次读写过程中都采取64位的动态双重认证模式,以保证通讯的安全性,HID还可为用户设定卡与读写设备相对应的唯一密钥、卡和读写设备均无法复制,提高了安防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了场馆的安全。在这个项目中使用HID VertX控制器系列产品,还很好地实现了出入口管理、身份确认、费用结算和事物管理等功能,从而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核电站最高等级门禁确保人类生存

  经济的腾飞,离不开新能源体系的支撑与保障。在发展基础能源建设以及风力发电的基础上,环渤海经济圈正极力打造核电及核电设备制造基地。以山东省为例,山东的核电群集中在烟台市和威海市这两个地级城市。但需要注意的是,核电领域是对门禁系统要求等级最高的领域,核电设施的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导致对人类及环境几十年的损害,因此这些领域需要门禁系统具备最为先进和严格的认证方式。

  对于核电厂区的不同通道来说,必须通过设置门禁读卡器验证所有进出此通道人员的身份。HID Global所能够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HID iCLASS 系列的读卡器和智能卡,其具备动态加密和双重身份验证的功能。HID VertX门禁管理系统及HID iCLASS卡片加密技术的配合,不但可以对不同的门实现分级授权,同时还能对刷卡人员的进出时间、地点及姓名和部门进行实时登记。

  在内部员工通道管理上,为防止外部人员冒用证件卡进入隔离区域,HID iCLASS卡片识别技术替代原先单纯靠人眼识别证件卡的检查方式,全面避免无关人员随意穿行的行为发生。另外,针对核电厂重点区域的安全要求,HID提供了双门或者多门互锁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防止未经授权或未经培训的员工进入高危区域,造成意外。

  定制化产品在监狱管理中延伸应用

  另一方面,环渤海地区的监狱的安防设施正在进行安防技术的升级改造工程。以往某些监狱使用的指纹技术是将指纹信息存储于指纹机,但以这种方式从后台调取信息的速度是比较慢的,而且这种传统的指纹扫描技术也容易被窃取,存在安全隐患。

  考虑到这种需求,HID提供的全新生物识别指纹读卡器可将指纹存在卡片上,在开启监狱关键位置的门禁时,读卡器不但要读取卡片信息,更要核对卡片内寄存的指纹模板与持卡人是否对应,缺一不可。通过这种双因子加密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此外,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在HID已经部署的多门互锁产品中定制增加“入门认证”以及“人数清点”的功能。比如:狱警要押解10个新的犯人,门禁管理员可以从后台进行设置,如果人数一旦超出或减少,系统会即刻报警。这一点是门禁和监控技术的整合运用,并且该系统还为监狱提供了更好的管理工作,可以按需生成定制化的报告,以及实现考勤等功能。

  深耕细作 携手为环渤海经济圈腾飞服务

  随着环渤海地区大型企业和各个公共设施在安全防范需求上的不断提高,智能门禁系统因其能有效、高效的解决重要场所出入安全管理问题,正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如: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交通、能源、智能小区、工厂、医院等领域。而HID Global之所以能在这些领域得到信任,都源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先技术优势,以及能够充分利用客户现有的投资,在深谙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设计符合其需要的门禁系统。

  机遇与挑战共存,环渤海区域的安防产业方兴未艾,市场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为了解决当地安防从业人才对最新技术的匮乏,HID Global在2012年伊始,就开始在沈阳、天津、山东等地陆续开展了巡演和培训,直接接触当地技术人员,深入讲解安防技术。通过开展技术交流会,汇聚工程商、集成商与客户于一堂,让三方得到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同时,HID也获取最全面的信息,更好地了解终端用户的需求,进而便于制定出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HID积极组建专业团队开发环渤海区域市场,服务于本地客户。同时,积极在经济圈内的各级城市中寻找门禁控制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建立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为环渤海经济圈加速腾飞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