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太康车祸事发监控黑屏 多组摄像头锁定嫌疑车辆

车祸发生前,路口的监控摄像头突然“失明”。奇怪的是,9分钟后又“自行恢复正常”。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一名花季少女已经被车撞到路边。连日来,太康县发生的这起普通车祸在网上引起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车祸发生前,路口的监控摄像头突然“失明”。奇怪的是,9分钟后又“自行恢复正常”。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一名花季少女已经被车撞到路边。连日来,太康县发生的这起普通车祸在网上引起关注。监控画面如何丢了一段,到底是“人为原因”还是“技术故障”造成的?大河报记者昨日赶赴太康进行了调查采访。

  家长投诉:事发监控居然是黑屏

  昨日,记者在太康县城见到了受伤女孩的父亲李先生。据他介绍,4月18日晚8时40分许,她上初一的女儿晚自习后回家,孰料,骑着儿童自行车的女儿在路过太康县检察院西侧时被车撞伤,肇事车辆逃逸。当晚9时30分,李先生与太康县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王如思取得联系,要求调取现场监控,希望尽快找到肇事的车辆。

  “民警告诉我,那儿的监控灯明晃晃的,放心吧,车辆跑不了,第二天上班就调取录像。”李先生回忆,第二天一早他去交警队查看监控画面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事发当时9分钟监控居然出现了黑屏,无法查看监控画面。此后,他连续与交警队联系,对方一直说正在调查。

  “平常拍闯红灯、压黄线都那么清晰,都能正常使用,为啥碰到车祸就突然坏了?”李先生很无奈,随后通过国内某知名网站论坛发帖和微博两种方式反映了此事。顿时,“人为原因”还是“技术故障”造成的监控意外引起网民的热议。

  “现在交警队说正在很认真地查找肇事车辆。”昨日,面对记者采访,李先生显得有些疲惫,他称:“不愿意给交警队施加压力了”。

  “女儿现在病情稳定,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李先生告诉记者。

  交警回应:已初步锁定嫌疑车辆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太康县交警大队见到了大队长王立田。

  “这很正常,就像家用电器会坏一样,电子产品也会出现故障。”王立田说,事发当晚太康县城突然刮起大风,“连红绿灯立柱都被刮得摇摆不止”,可能是大风导致监控摄像头出了问题。据记者从太康县气象局了解,事发当晚8时至9时之间,太康县城天气为多云,风力4~5级。

  据王大队长介绍,事发地点位于太康县城支农路与阳夏路交叉口北约300米处。“那个路口总共有四组摄像头,每个方向一组。实际上事发前摄像头就已经出现黑屏,约9分钟后自行恢复了正常。”王立田告诉记者,监控恢复正常后记录下了大群人围在伤者身边的画面。而当晚是否只有这一路口监控出现问题,王大队长说:“是,就这一个,其他路口的(摄像头)都正常。”

  记者从王大队长提供的一份“证明”中看到,“关于2013年4月18日晚8时43分30秒在硬盘录像机服务器所查录像黑屏无信号,经检查系因支农路与阳夏路路口主机服务器相机连接异常,服务器因相机异常自动重启,致使约有9分钟录像黑屏无图像”。记者注意到,这份证明的落款为“太康县新中新电子技术服务中心”,落款日期为2013年5月8日。

  为什么会出现技术故障,平常有没有例行检修?面对记者采访,王大队长答复称,“厂家有俩技术员长期在县里驻扎,他们经常在指挥中心查看,一旦某个画面所属的摄像头出现问题,他们随时修复。”

  “经过我们多方排查,目前已初步锁定了嫌疑车辆。”王大队长告诉记者,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