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影像考勤进入建筑工地 年底或在全市推广

嘉兴市区部分正在施工中的建筑工地已经在“尝鲜”人脸识别系统。确切地说,建筑工地采用的这种考勤方式叫做影像考勤,于今年1月1日开始在市区由市建筑业管理局直接监管、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中试行。
资讯频道文章B

  嘉兴市区部分正在施工中的建筑工地已经在“尝鲜”人脸识别系统。确切地说,建筑工地采用的这种考勤方式叫做影像考勤,于今年1月1日开始在市区由市建筑业管理局直接监管、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中试行。

  施工现场执业人员考勤的主要对象有施工企业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员、专职安全员,分包工程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员、安全员,监理企业总监理工程师、总监代表、专业监理工程师等。

  具体的被考勤对象,都必须在施工或监理合同中予以约定明确。在项目安全备案时,每名被考勤对象都要亲自到,带上身份证和相应的岗位资格证,完成信息录入。一人多岗、脱岗等现象是建筑行业长期的“怪象”,影像考勤的实施则有望解决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注册执业人员一人多岗、承接多个项目等违规问题,进而减少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问题的发生几率。

  据了解,施工现场执业人员的在岗考勤情况,将纳入嘉兴市建筑业类企业监督检查计分管理,并作为企业年终定期检查的重要参考依据。如果出现擅自变更项目经理、施工和监理合同规定列入考勤对象的关键岗位人员为非本单位的等情形,监管部门将对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所在企业进行扣分,情节严重的还会列入“黑名单”,并实行限制市场准入。

  刷卡考勤和指纹考勤都存在一定漏洞,目前来说影像考勤是比较规范的。建筑工地影像考勤试行以来,市建筑业管理局曾针对信号不稳定等情况进行仪器调试,仪器内装有芯片,我们对这台仪器可以实现GPS定位,也就是说,一旦仪器被携带出一定范围,考勤系统的终端马上会收到警报。

  目前市区共有中南大厦(暂定名)、湘城大厦等5个建筑工地正在实施影像考勤,另外还有1个尚未开工的施工项目已经完成影像考勤的信息录入。 “目前是小范围试行,针对出现的各种情况进一步完善这一考勤制度,比如我们发现被考勤对象的请假制度还需要细化。”陈伟平表示,今年年底完成相关条款的修订后,影像考勤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