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指纹门禁系统校园应用 严把广外女生宿舍关

日前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外本部学生宿舍正在安装指纹识别系统,以后学生出入必须按指纹。此举杜绝了推销人员、小偷等闲杂人等,让宿舍更加安全,得到了广外学生的一致赞赏。广外宿管服务部表示,目前北校所有宿舍都在安装,计划新学期投入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外本部学生宿舍正在安装指纹识别系统,以后学生出入必须按指纹。此举杜绝了推销人员、小偷等闲杂人等,让宿舍更加安全,得到了广外学生的一致赞赏。广外宿管服务部表示,目前北校所有宿舍都在安装,计划新学期投入使用。

  闲杂人等非请勿入

  大学宿舍中,宿管阿姨一下没注意,就有闲杂人等潜入宿舍,或推销产品,或伺机偷盗,让学生烦不胜烦,却难以杜绝。广外中文学院的小林就说,门缝里经常被塞进宣传单广告,“每个月都能收一袋子。”

  宿舍“准入制”过于宽松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学生们格外期待指纹门禁系统。实际上,该校区15栋宿舍楼去年新生入学时就已启动指纹门禁系统,一年以来受到学生好评。记者在15栋看到,这里有3个小门可进入宿舍,每个门旁都有一个指纹识别器,记者尝试用自己的指纹开门,但系统显示“识别错误”将记者拒之门外。门口不见宿管的身影,记者从该栋一位同学处了解到,这栋宿舍没有宿管,但是很安全,“来访的话可让学生带进去,但也要其送你出来才行。”

  预计新学期启用

  记者从广外本部宿舍服务部了解到,现在北校学生宿舍正在陆续安装指纹门禁系统,目前还没有开始采集学生指纹,系统计划在新学期投入使用。有宿管人员表示,有宿舍可能在暑期就会开通指纹系统,届时外人不能随便进入宿舍,“必须有学生带进、做好登记才可以。”

  据介绍,目前广外本部云山学1、2、3、6、7等宿舍都在安装指纹门禁系统,有些宿舍已安装完毕但暂未投用。云山学2栋的宿管表示,系统启用后除了上下课学生出入宿舍的高峰期大门会敞开随意出入外,其他时候学生出入宿舍必须在指纹系统上按一下。记者看到,不少宿舍外都已装好玻璃大门,且只有一个出入口,在门的左侧或者右侧安装了一个约A4大小的指纹识别仪器。记者了解到,此前一般晚上12点宿舍大门就会锁上,晚归的同学只能按门铃叫宿管阿姨开门,“以后就算晚归也不用叫醒宿管阿姨了。”住在2栋的刘同学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