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花园小区为规范停车安蓝牙门禁 引业主不满

小区门口安装蓝牙系统,本是为了规范停车,方便小区车主出入,但家住上海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西门装了蓝牙后,保安就不让他们坐出租或开车进入了,就算有特殊情况也不行。
资讯频道文章B

  小区门口安装蓝牙系统,本是为了规范停车,方便小区车主出入,但家住上海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西门装了蓝牙后,保安就不让他们坐出租或开车进入了,就算有特殊情况也不行。

  居民反映 车上没蓝牙,保安就不让进小区

  上海花园小区的赵女士说,该小区原来没办停车卡的车主有接送老人、孩子、搬东西等特殊情况时,可以在保安亭做个登记再让保安给刷卡进入小区。可5月底在小区西门安装了蓝牙后,不管什么情况,只要业主车上没有装蓝牙,保安一律不让进小区。

  “有几次买东西太多自己提着不方便,就想把车开进去,临时停几分钟后再出来,可保安就是不让进。”赵女士说,这样一来,许多业主因此和保安发生冲突,有时吵闹好长时间,在门口堵了好几辆车。

  “叫了出租车也没法进小区,如果有急事或家里老人病了,这不是要耽误事?”赵女士认为,装蓝牙是为了给业主提供方便的,而不是制造安全隐患。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祝舜路东南侧的上海花园小区。上午10点左右,在该小区西门保安亭处,正好有个车主开着车想进入小区,车子已经开到了升降杆前,保安说没有蓝牙不能进。约5分钟后,该车无奈调头到小区外路边找地方停下。紧接着,又来了一辆给业主送家具的卡车,保安让司机从北门走。

  业委会说法 初衷是为规范停车,将研究解决此事

  记者看到,升降杆东侧旧的车辆刷卡机尚未拆除。刷卡机上贴着上海花园物业管理处6月10日贴出的一份提示,上面说“蓝牙卡自即日起试运行一周,西门仅供蓝牙卡车辆出入,特种车辆及临时进小区停放车辆请走北门”。在西门值班的一位保安介绍,没有蓝牙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小区,因为系统的原因他们也无法打开西门的升降杆,因为蓝牙控制器不在他们手里,所以没蓝牙和有特殊需求的车辆,只能通过北门进小区。

  3号楼的王女士是前年住进来的,由于入住较晚,搬到小区里已经没有车位可以买或租了,现在她的车都是在小区外“打游击”,在小区内有车位的时候才能办蓝牙进入。装蓝牙后,她也感觉不如以前刷卡时方便,有时带着孩子和老人、又拿了很多东西,也不能把车开进小区,怎么给保安解释都不行。

  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蓝牙系统是业委会组织安装的,应该去问业委会。业委会负责人房主任说,在小区西门安装蓝牙系统的初衷是规范小区内的停车。安装蓝牙后,已下过通知:蓝牙车辆从西门进,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可从北门直接进入,有特殊要求的居民可到北门登记后进入。

  但实际上,物业保安有时不给居民做登记,就是不让进,从而激化了矛盾,已有不少居民给业委会反映过这事儿。房主任说,10日晚上,他们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协调该问题。小区地下车位和地上临时车位共720个,可小区里有1000多辆车,原配建车位太少是小区车辆矛盾的根源,下一步业委会也将探索解决小区停车难的办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