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电梯实施远程监控 出故障自动播“安抚”短片

“亲爱的乘客,非常抱歉,您乘坐的电梯暂时发生故障,已经停止运行,请您保持冷静。”被困电梯怎么办?远程监控平台帮您忙。7月初,我省电梯物联网远程监控平台就成功处置了两起人员被困事件。
资讯频道文章B

  “亲爱的乘客,非常抱歉,您乘坐的电梯暂时发生故障,已经停止运行,请您保持冷静。”被困电梯怎么办?远程监控平台帮您忙。7月初,我省电梯物联网远程监控平台就成功处置了两起人员被困事件。

  7月1日、2日,合肥先后发生两起电梯故障,造成多名人员被困电梯内,好在这两部电梯里都安装了远程监控终端。事发后,电梯内自动“播放”安抚短片,并通过电梯物联网远程监控平台将故障警情“上报”到监控中心。就在被困人员收看安抚短片时,监控中心已经开始用声光提醒值守人员。

  值守人员接到电梯故障报警后,在监控中心就能根据信息第一时间定位故障和故障类型,并及时用语音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同时,远程监控平台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故障电梯所属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联系到电梯的日常维保单位,并安排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对被困人员施救。

  在7月1日、2日发生的这两起人员被困电梯事件中,从接到电梯故障报警到人员被成功救出,都只用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不仅提高了电梯施救效率,也极大地安抚了大家的情绪,并让大家了解到了被困电梯时如何求救,以及等待救援时的安全须知等内容。

  2012年,全省质监部门接到电梯故障报告273次,省质监局接到举报投诉6次。电梯故障呈现上升趋势,主要集中在电梯使用单位管理不到位,电梯损坏、卡梯、困人、掉层等,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从 2013年1月起,安徽省对于新安装的电梯,采取必须同时安装电梯数据采集终端,不安装数据采集终端的电梯,将按照不合格处理,监察机构不予使用登记的措施。已经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和其他单位的电梯要在三年内逐步安装电梯数据采集终端。预计2015年将基本完成全省电梯数据采集终端的安装,实现对电梯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

  电梯故障母子被困

  晨报讯记者王刚 实习生王泽宇 电梯运行中突然卡住,一对母子被困5楼,物业赶到后,通知维保方赶来救出母子,避免了伤亡事故。

  昨天11点左右,合肥市长江西路旺城大厦,一名中年女子带着儿子被困电梯内,“电梯悬停在5楼,门打不开。”随后,大厦物业通知了电梯维保方,后者及时赶来打开电梯,救出被困的母子,此时母子二人被困了半个小时左右,好在没有发生危险。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困的母子已经离开。

  据了解,此次电梯故障是因为电梯限速器损坏,导致电梯悬停在5楼,“维保人员已经修好了,电梯也已经可以正常使用。”物业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