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350件专利详解:安防业最强大专利组合

2013年上半年,宇视科技专利申请以3个工作日一件的速度在持续递增;截止2012年年底,宇视已持有350件专利。电子行业研究机构IMS Research《2013中国CCTV与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独立运营周年的宇视(Uniview)居中国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第三位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上半年,宇视科技专利申请以3个工作日一件的速度在持续递增;截止2012年年底,宇视已持有350件专利。电子行业研究机构IMS Research《2013中国CCTV与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独立运营周年的宇视(Uniview)居中国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第三位。以专利为代表的创新,正是宇视取得市场成功的源动力。

  发明专利占比89%

  宇视将每年销售额的15%投入研发,发明专利占比89%,无论以人均还是绝对数量计算,宇视都拥有安防业界最强大的专利组合。专利组合,指以单个专利为主导的时代已经过去,在新的专利世界中整体专利组合的价值将远远大于局部单个专利价值之和。这一定律已经在IT与通信行业十分明显,宇视在专利技术层面的积淀使得创新价值保持长期优势。

  专利类型一般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与另外两种类型专利相比,发明专利在法律上要求具有更高的创造性、含金量最高。拥有发明专利数量的多少,是衡量一个企业研发活跃度和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志。宇视发明专利占比89%,发明专利数量业界第一。

  宇视副总裁刘常康表示:“在安防行业后来居上如果有所谓捷径,就是爬珠峰的北坡,持续突破核心技术,产品研发管理以品质和创新为主线,坚持客户导向,坚持差异化设计。专利创新与布局就是我们产品研发理念知行合一的实践。坚守品质、追求创新、尊重专利,是宇视重塑行业价值的努力,也是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动力之源。”

  工匠之心:偏振镜,为了5%的提升

  宇视以架构的顶层设计见长,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面向大规模城域监控的流媒体关键技术及装备”是中国安防行业迄今为止所获的最高荣誉,这种架构能够应对平安城市大量动态业务下系统的稳定性,可靠、可信、高效。

  而工业变革不会一蹴而就,不仅需要宏大格局,更需在细节之处用工匠之心、几代研发人不懈努力。专利申请号201220564391.6(已获授权)的偏振镜专利,就是宇视研发工程师在光学成像方面的雕琢。

  “Smart-PL自动偏振技术”可根据光照条件自动启用偏振镜,达到视窗增透全天看清人脸的目的。宇视摄像机加装了一具由电机驱动的偏振镜,根据光照强弱自动升降——在白天拍摄车辆风挡时容易曝光过度,偏振镜竖起滤除汽车玻璃反射过来的光斑(眩光占可见光的40%),并有效提高色彩饱和度使所摄影像更纯净,最终清晰记录车内状况;而在夜间拍摄时容易曝光不足,偏振镜会自动归位,使得补光灯的光线最大。

  从“看得见”到“看得清”“抓得准”,车牌和司机都能作为车辆的有效信息被提取出来,智能分析系统可拥有更好的数据积累,从而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更精准的定位。正是对于光学、算法、架构、结构、工程各技术领域的系列创新组合,使得宇视电警卡口识别率从业界的90%上升到95%的第一梯队最佳水准,使得平安城市更为可靠。

  44件专利助IPC弯道超车

  专利创新一定要转化为生产力。专利技术在产品中实际应用的过程,是衡量一个公司将无形资产转化为实实在在经济效益的指标,可保证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拥有强大竞争力。

  在继承宇视整体解决方案的特点基础上,IPC(网络摄像机)的开发中新产生专利44件,其中已获授权15件,受理中29件;覆盖ISP处理、调焦、编码、存储、系统管理、结构造型、工程设计等各个方面。

  通过专利创新使得用户能够感知、直观受益的,是宇视IPC在围绕光学特性、编码特性、网络特性、品质结构方面做出的“42项匠人革新”,如超低照度、超宽动态、AAC宽频音频、9:16走廊模式、NAA网络自适应、iSCSI双直存、智能温控绿色节能、新一代快装结构1人单手可安装……好用、可靠、易用,带来“易安防”的变革。

  宇视科技涉足IPC领域时间并不长,但基于多年来在IP网络监控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以及自身坚实的软硬件设计研发能力,短短两年时间,已经从只有一两款产品演进到拥有超过百余款主流IPC,是专利创新引领宇视IPC夺得市场份额前三甲。

  320个平安城市,150个司法监狱,400所平安高校,200余个大型企业,100余家三甲医院,覆盖13个城市的30余条地铁线路,100余条高速公路……在宇视承建的逾千万路视频监控中,创新守护在您身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