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北】社区电缆屡被盗 老人自装监控防盗

昨日上午,市民夏师傅打进本报热线6459110:我家住在城区隆康路小林园社区,7月6日,我们这里的电缆线又被盗了,3年以来小区内的电缆线被盗已经不下于10次了。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上午,市民夏师傅打进本报热线6459110:我家住在城区隆康路小林园社区,7月6日,我们这里的电缆线又被盗了,3年以来小区内的电缆线被盗已经不下于10次了。

  夏师傅说,几年前,社区的电缆线常会被盗。2009年4月,他花费2000多元在小区内安装了5个摄像头,并且还曾协助民警抓获了前来盗窃的嫌犯。但3天前,当小偷再次盗走40多米的电缆线后,年近70岁的夏师傅却显得无能为力。原来,他的一整套监控设备在1年前已经停用。

  夏师傅告诉记者:“4年前,我给小区安装了摄像头。现在停用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摄像头使用的费用自己已经承担不起,单单电费这一项支出,每个月就需要120多元钱。”

  谈到3天前小偷的再度盗窃,夏师傅也很无奈,“3年以来,小区内的电缆线被盗不下于10次,上个月就曾2次被盗,这次小偷再次割走了40多米的电缆线。我在这里住了50多年,对这个小区很有感情,看到公家的东西被盗,就像自己的东西被偷一样。”

  “我是低保户,家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为了让大家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我安装了摄像头。现在,我仍想出点力,但实在是有心无力,真心希望社区和相关部门能够支持我。”夏师傅说。

  社区居民张大爷也对小偷的猖狂很气愤,认为相关部门应该给予夏师傅支持,“安装摄像头对小区治安环境的改善有帮助,但防盗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而不是一个人的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林园社区书记胡兆玉,胡书记表示:“最近,小偷来盗电缆的犯罪活动的确变得猖獗,夏师傅当年自发安装了摄像头,这是一件好事情。如今,社区已经向辖区警方申请了安装摄像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