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屏行业经营与风险共舞不仅属于失败者

大屏行业的经营风险在哪里?这个问题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因为,如果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么这些方面的“因素”就不能在被叫做风险。企业经营风险和行业发展风险,本身不是一个产品技术、或者企业理念能够给予标准答案的问题。也不是一个产业和市场环境能够给出标准答案的问题。在会计学上,经营风险被定义为“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失误”的概率性存在。这种对于风险的定义鲜明的指出,风险不是说给失败者听得,反而恰恰是说给成功者听得。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屏行业的经营风险在哪里?这个问题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因为,如果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么这些方面的“因素”就不能在被叫做风险。

  企业经营风险和行业发展风险,本身不是一个产品技术、或者企业理念能够给予标准答案的问题。也不是一个产业和市场环境能够给出标准答案的问题。在会计学上,经营风险被定义为“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失误”的概率性存在。这种对于风险的定义鲜明的指出,风险不是说给失败者听得,反而恰恰是说给成功者听得。

  风险是不可知的因素,这就是风险区别于“挑战”和“困难”的内涵所在。针对挑战或者困难的存在,行业企业和主管部门,能够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尽量避免损失的扩大化。但是,对于经营风险,则需要另一套方法来进行管理:其有效的方法是不断的自我评估和进行第三方评估;在企业战略中加入不知因素决策、模糊决策;构建企业级的战略情报管理和评估系统;储备危机反应所需要的资源和能量。

  大屏行业经营与风险共舞

  对于大屏企业,特别是本土市场这种中小企业占据主导,同时也不乏国际巨头参与的复杂市场格局,确立明确的企业经营风险管控意识和手段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讨论大屏行业的经营风险意识,必须考虑大屏行业自身的发展特点。

  第一,大量中小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并不高、决策过程科学性有待评估、市场行为的随意性比较强。这类企业虽然具有船小好调头的灵活优势,却也具有自身生存能力上的脆弱性和风险控制资源的严重不足性。

  第二,在大屏行业中,中小企业的从业比例非常高。这不仅导致了中小企业自身难以感知整个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同时也使得本土的知名企业、巨头企业,甚至外资巨头也难以及时掌控行业市场环境的转变过程。但是,对于大型企业和领军企业,他们往往管理效率更高、科学有序的决策过程和更多的自身资源储备,使得这些企业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要好于中小企业。

  第三,大屏行业是一个紧密客户关系型的行业,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传统大屏行业具有按地域和行业领域细分的市场结构。虽然这种地域和行业割据结构正在解体,但是短期内其依然是影响国内大屏行业发展的关键规律。

  这种具有割据特点的行业结构,一方面导致了大屏行业从业企业拥有相对稳定的客户源、更高的利润水平,有利于行业稳定度的提升。同时,这种更为稳定的行业结构,也使得大屏企业从业者的风险意识淡薄。大多数企业客户的分布行业和地域集中性,使得其市场环境要么表现的很稳定,要么就会剧烈波动。

  第四,大屏行业自身并不是一个拥有完整核心技术体系的行业。作为一个典型的,以应用特征为主导形成的行业,大屏行业还面临着上游技术市场的不透明性。

  大屏显示系统依赖于显示技术、信息软件技术、通信与IT技术的上游支撑。这些上游行业的技术突破,往往带动大屏行业的升级和进步。但是,大屏行业自身难以有效把握上游行业何时会有怎样的新技术突破。也很难在第一时间感知新的应用或者技术所能带来的产业革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