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4G设备招标 国产设备商或大获全胜

8月1日消息,眼下,中移动TD-LTE扩大规模实验主设备招标到了出结果的关键时刻。而国产设备厂商凭借深谙运营商需求、创新的技术实力和不俗的市场表现,重现当年七成份额“大获全胜”几率仍会较大。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日消息,眼下,中移动TD-LTE扩大规模实验主设备招标到了出结果的关键时刻。而国产设备厂商凭借深谙运营商需求、创新的技术实力和不俗的市场表现,重现当年七成份额“大获全胜”几率仍会较大。

  此次招标总额达数百亿元,其中20万个基站的建设规模,对于全球主流电信设备厂商来说,无疑是走出低迷的绝佳商机。而诺西的低价抢单,前期的频段之争以及中外厂商各方利益的博弈等诸多因素,使最终结果扑朔迷离。期间有网友爆料,国外电信设备巨头已对招标制定出总体份额超过35%的明确指标,更引发业界对即将于盛夏之际揭晓的竞标结果高度关注。这需要中移动高超的商业智慧权衡各方利益。

  近几年,人们从欧美国家对华为、中兴的频频发难,不难看出迅速崛起的中国企业已经让传统的国际通讯设备霸主感到了威胁。去年中国移动首次TD-LTE招标,华为和中兴通讯均获25%的份额,占据半壁江山;在香港TD-LTE网络项目中,中兴承担50%的建设任务;中国普天凭借自主研发的产品,中标份额与以往TD-SCDMA各期招标相比也有很大提升。

  与此同时,随着TD-LTE网络建设规模加大,需要设备厂商具备较强的交付能力。在一期试验网的建设中,华为根据运营商的需求按时提供方案和设备,并确保解决方案最优,体现出本土企业的实力;中国普天两个半月交货,确保天津、厦门大规模TD-LTE的建站、开通和优化工作全面启动。国内厂商的上佳表现,获得运营商的广泛赞誉,为其在未来的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主研发4G技术带动产业链整体提速走向国际化

  如今,LTE已成全球之势,4G牌照发放在即,中国将进入4G时代。华为、中兴、大唐和普天国产四大TD设备商都在积极寻求自我发展空间。华为在去年欧洲4G手机的合同中已经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普天研究院作为LTE宽带集群产业领域进入最早、推出产品最早、首创标准的重要厂商,在国内率先采用TD-LTE技术体制,开发的北京市政务物联数据专网标志着我国正式掀开专网4G时代的序幕。这不仅是国内首个达到商用标准的LTE宽带集群系统,更是全球首个4G集群示范网,为全球专网LTE的发展提供了范本。

  在未来的全球TD-LTE产业中,中国移动部署的规模将会占全球的2/3以上。与当年TD-SCDMA仅中国移动一家运营商不同的是,TD-LTE也得到国际电信运营商的青睐。大唐、中兴,以及国外的贝尔、诺基亚-西门子等公司已结成TD-LTE国际产业联盟。 TD-LTE已经在全球部署17个商用网络和64个试验网,共计29个运营商签署了45个TD-LTE合同。在终端芯片方面,已有超过17家芯片厂商和 20家终端厂商投入到TD-LTE终端产品研发中,并推出80余款终端产品。这表明TD-LTE已逐步国际化,并将会产生示范效应,有助于我国4G技术最终国际化。

  作为全球4G制式之一,中国移动TD-LTE的商用网络建设,有利于TD-LTE对优势技术及设备的采用,拉动产业的整体提速,也有利于中国TD-LTE与国际的接轨,增加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

  国产设备将执掌TD-LTE

  TD-SCDMA、TD-LTE承载着中国自主创新,成就通信大国的梦想。全球LTE部署加速以及中国即将到来的大规模LTE网络建设,使国内设备厂商在多年的辛勤耕耘后,迎来开花结果的季节。早在 TD-SCDMA时代,中国移动在多期招标中,曾给予国际设备商诸多机会,希望他们参与其中以使得网络切换更加优化。而国际主流设备厂商对这一技术只在中国市场发展不抱信心,普遍持观望态度,甚至是OEM国内厂家设备,在TDD制式上鲜有深入研究。以华为、中兴、大唐和普天为代表的先行者,在TD- SCDMA上进行了持续而大量的投入。从TD-SCDMA到TD-LTE,本土企业与中移动始终风雨同舟,相伴成长。应该说,此次招标中,中移动对于早期一路相随的合作伙伴的“照顾“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LTE真正的大规模商用到最终走向国际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它考量着设备商的技术条件、商务条件,而随着运营商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设备商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此次招标是传统电信设备厂商向移动宽带领域转型的一个市场机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几大主流设备厂商在中国LTE市场所取得的份额,关乎其在中国乃至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未来发展格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