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近百亿市场 指纹识别概念或强势爆发

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完善,未来5年我国指纹技术行业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去开拓,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市场前景广阔,二级市场上指纹识别概念受消息面利好刺激,表现抢眼,或强势爆发。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完善,未来5年我国指纹技术行业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去开拓,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市场前景广阔,二级市场上指纹识别概念受消息面利好刺激,表现抢眼,或强势爆发。

  指纹,由于其具有终身不变性、唯一性和方便性,已几乎成为生物特征识别的代名词。指纹是指人的手指末端正面皮肤上凸凹不平产生的纹线。纹线有规律地排列形成不同的纹型。纹线的起点、终点、结合点和分叉点,称为指纹的细节特征点。指纹识别技术是一种生物识别技术。指纹识别系统是一套包括指纹图像获娶处理、特征提韧比对等模块的模式识别系统。由于每个人的指纹不同,就是同一人的十指之间,指纹也有明显区别,因此指纹可用于身份鉴定。指纹识别常用于需要人员身份确认的场所,如门禁系统、考勤系统、笔记本电脑、银行内部处理、银行支付等。二十世纪六十年代,FBI和法国巴黎警察局开始研究开发指纹自动识别系统(AFIS)用于刑事案件侦破。目前,世界各地的警察局已经广泛采用了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在我国,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规定了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登记指纹信息。目前,全国己 16000个派出所启动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到今年年底将在全国全面铺开。

  随着科技的进步,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开始慢慢进入到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商务领域。目前许多公司和研究机构都在指纹识别技术领域取得了很大突破性进展。苹果或在9月10日发布新一代iPhone产品,该新产品很可能带有指纹识别器;三星正试图为GalaxyS系列设备引入指纹识别密码保护机制,进一步提高产品在消费者尤其是商务领域的安全性能。

  在资本市场上,指纹识别概念日益被关注,相关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新开普等走势强劲,大幅上涨。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完善,未来5年我国指纹技术行业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去开拓,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市场前景广阔,二级市场上指纹识别概念受消息面利好刺激,表现抢眼,或强势爆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