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开展“闪光马拉松”行动 8600个监测点抓超速

柏林10月11日电 当闪光灯闪亮的一刹那,通常人们会保持笑容,除非此刻被照相的人坐在驾驶位上,因为超速而被拍照。2013年10月10日,德国开始进行了统一整治超速驾驶的“闪光马拉松”行动,不少的驾驶者体验了被高速照相机追拍的感觉。
资讯频道文章B

柏林10月11日电 当闪光灯闪亮的一刹那,通常人们会保持笑容,除非此刻被照相的人坐在驾驶位上,因为超速而被拍照。2013年10月10日,德国开始进行了统一整治超速驾驶的“闪光马拉松”行动,不少的驾驶者体验了被高速照相机追拍的感觉。

这个由德国联邦内政部统一部署的超速整治行动从10月10号早晨6点开始,近14700名警察,在德国16个州超过8600个监测点使用雷达和激光设备连续24小时抓拍超速行为。全国性的行动仅持续24小时,此后行动不做统一部署,有的州持续一至两天,而拜仁州将持续一周时间。

尽管警方事先已经通告哪些道路将设置临时检查点,但行动还是查获了不少的超速驾驶者,其中不乏在限速50公里每小时的街道上开出109公里每小时的例子。据不完全统计,10日的行动中仅北威州就有超过42万的车辆被检测,其中大约1.1万被证实超速,超速的比例约为2.7%。

德国对于超速的惩罚根据超速范围的递增而加大,在没有造成任何损失的情况下,超速在10公里以内将罚款15欧元,其后不断递增。如果超速达到70公里的话,罚金将高达至少600欧元,还将扣4分,吊销驾照3个月。

不过,似乎有的人对此并不畏惧,以至于想方设法在“闪光马拉松”行动中蓄意创造纪录。来自杜塞尔多夫的汉诺·冷森(Hanno Lensen )在经过数月精心设计路线和练习后,在10月10日这一天里,开着他的跑车用2个小时的时间就因超速获照42次,从而创造了“纪录”。不过,等待这位“闪光马拉松”世界纪录创造者的很可能是终生禁驾。

对于“闪光马拉松”行动是否有持久的影响德国各界的反应不一。仅从数据上来看,2012年10月,类似的行动曾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下萨克森州进行,超过82万辆车被检测,大约3万辆有超速行为,其中338名驾驶者被暂时吊销驾照。到目前为止,北威州已经进行过四次类似的检查,目的是让驾驶者对超速驾驶有更多的思考。其结果是2013年10月的行动中北威州超速的比例约为2.7%,已经比2012年6月时的约4%明显下降。

2012年德国在交通事故中有3606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一的死亡事故与过快的速度有关。杜伊斯堡大学的的交通专家米歇尔·施伦贝格教授表示,为了使道路更安全,驾驶者必须正视超速的危险。这不仅仅是与超速有关,人们必须明白,他们会高估自己的驾驶能力,而每一个弯道后面都可能突然有一个障碍在等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