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停车融入日常生活 添彩城市安防建设

随着二十一世纪智能化时代的来临,智能停车行业将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智慧城市的构建中发挥重要作用,而集成一体化的全视频智慧停车场也将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在智慧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文结合智能停车场发展趋势,探讨智能停车系统发展现状及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二十一世纪智能化时代的来临,智能停车行业将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智慧城市的构建中发挥重要作用,而集成一体化的全视频智慧停车场也将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在智慧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文结合智能停车场发展趋势,探讨智能停车系统发展现状及应用。
  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需求正旺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停车场管理系统行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根据《2006年-2014年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系统细分市场研究及重点企业竞争力深度调研报告》数据,2009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1.5亿元,2010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需求达到14.5亿元;2011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规模约可以达到18亿元。据数据初步估算,2014年,停车场市场需求将可能超过37亿元。
  根据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一套价格平均在3-6万元之间,据此推算,2014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需求量约为8万套左右。由此可见,停车场市场潜力较大,行业前景较好。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三分天下:国产的、组装的、纯国外的,价格也分为三等。市场占有率方面,大致是国产占市场份额的一半,另外两份占一半;或者说,国产和组装的加起来占市场份额的80%,纯国外的占20%。目前一般的小区、中低档写字楼基本用国产,而机场、会展中心等则多用进口设备。
  尽管各种类型的停车场都需要出入口控制系统,但是不同类型的停车场面对的用户有所差异,所以停车场管理系统系统需求也稍有不同。比如,小区与机场停车场的区别在于,小区进出的车辆多为业主的车辆,多数属于长期停车用户,车辆进出时间集中在早晚上下班时间,其他时间进出的车辆不多;而机场停车场除员工车辆外,多为乘客的临时车辆,一整天都有大量的车辆进出。所以,停车场管理系统在设计时多考虑到这些因素,根据应用场所特点来配置设备。
  在停车场管理系统应用方面,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的普及程度还不错。在一个中等城市,我们就经常会看到小区、机关、写字楼的出入口安防这种设备。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深圳的普及率是全国最高,大约在在90%左右。因为诸多停车场生产企业都集中在深圳,已经形成产业化。其次是北京、上海,普及率在50%左右,其他地区则更少一些。
  智能化提升停车场安全服务品质
  机动车在为人们提供舒适与便利的同时,安全危害也在我们的生活中逐步升级。停车场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一部分,其管理机构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应该保障全面的安全管理(如盗抢、超速、堵塞、逆行、火灾、爆炸、水浸等),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质量。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大量成熟的智能产品如视频监控、安全定位、车辆引导、语音服务、智能卡应用等已经广泛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停车场的智能化水平,但是安全事故仍旧经常出现在我们周围,如何有效地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民众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应是我们长期思考的问题。
  事实上,停车场安全管理可以做得更好。例如车主将机动车停放在停车位时,在获取定位系统实时数据后由管理系统向车主提示车位信息及安全注意事项。可以通过地磅检测出机动车的实际重量;再通过检测装置获得车位当前实际承重量;此外,对比车重与承重;当符合条件时,提示车主可以停放;否则告知车主符合条件的最近的停车位置,指引车主驾车前往。
  除了停车时的智能管理,在取卡时其实也有一定的智能操作模式,比如机动车驶进停车场入口,通过地磅检测发现车辆到位后,由管理系统自动向车主播放停车标准动作的语音提示信息,像空档、手刹等,再向车主咨询是否需要停车场地图指引,该过程至少可延时5秒以上,此时道闸并未开启,车主不会主动让机动车前行,可有效避免捡卡时事故的发生。
  通过简单分析,我们不难看出,通过高效的安防智能服务应用,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事故的发生。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在停车场的安全管理上就有着这样一套智能管理系统,不但可以让管理机构建立完善的安全服务体系,而且还能让民众参与到安全建设的过程中,这样才有可能逐步减少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智能停车业发展推动因素
  免取卡停车管理颠覆传统停车收费模式
  现在,无论是住宅区、写字楼、商业地产,还是机场、医院、政府机关等,都相继采用了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一改以往传统单一的刷卡管理,在所用技术和方式上有了新的突破。传统的停车场管理系统普遍采用刷卡/取票模式,收费速度慢、效率低,常常造成停车场出入口车辆拥堵,通行缓滞;且缴费方式单一,还存在收费漏洞,直接影响到停车场的经济收益。而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实施充分考虑到了收费效率、收费安全、车辆出入速度以及停车的方便度等多个方面,在收费方式上进行了颠覆性革新,全面弥补了刷卡管理的各种不足。
  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运用目前最先进的视频识别技术,通过出入口视频识别车牌号码、车型及车辆颜色来判断车辆进出场的权限,并判断车辆的停放时间及所需缴纳的停车费。车辆进场时,道闸杆(栏杆)立即感应式抬启,摄像头受感应拍照,记录车辆信息;车辆离去时,系统再次抬杆、拍照,工作人员读取停车信息后收取停车费用。整个过程完全智能,不用刷卡,充分改变了往昔由人工管理或者刷卡管理带来的效率低、服务差、人为乱收费和拒缴停车费等问题。且通过车牌识别核算停车费,核算机制严密,可以避免收费漏洞。
  全视频智慧停车场集成技术顺势而发
  随着炙手可热的视频寻车技术的发展和视频免取卡收费技术的兴起,全视频智慧停车场建设方案已经在厦门湖里万达广场、武汉汉口火车站、厦门五缘湾乐都汇购物中心等多地停车场成功实施,并且集美万达广场、北京中骏世界城、南通十字街等地也已纳入施工进程,智能停车场集成技术在提升停车场管理水平的同时,也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智能停车行业的异军突起与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密不可分,从上世纪末酝酿,到本世纪初发端,再到如今的日渐普及为人们接受只用了短短十数年时间,科学技术的推陈出新不断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现有的多种停车技术围绕车辆的停放展开专业化智能工作,车辆可以在城市停车诱导系统的指引下迅速有效地寻找到就近的空闲停车场,在车位引导系统的帮助下驶向空车位停放好,而在返回寻车的时候还有找车机的帮助从而节省心力,并在视频免取卡收费技术的控制下实现出入口的快速通行。智能停车场的集成化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在此基础上还将融合车载导航、灯控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等先进技术,来不断完善智能停车体系,给人们创造舒适便捷的停车环境,并将以更经济、节约、有效的方式来满足社会对交通的需求,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
  车位引导成为智能停车场有力补充
  车位引导系统主要用于是对需要泊车的车辆进行引导,使车辆顺利进入目的车位的指示系统。一般用于停车场,方便泊车者方便停车,使停车场管理规范有序,是智能停车场系统的有力补充。其工作原理是这样的,首先在每个车位上安装超声波探测器,然后采用超声波检测技术对车位进行探测,可以探测出车位是否空闲,并把数据发送到处理中心,通过处理中心输出,将信息反馈到各个指示显示器。
  智能停车行业的异军突起与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密不可分,从上世纪末酝酿,到本世纪初发端,再到如今的日渐普及为人们接受只用了短短十数年时间,科学技术的推陈出新不断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现有的多种停车技术围绕车辆的停放展开专业化智能工作,车位引导成为智能停车的重要技术之一。而随着城市智能停车技术的发展,立体车库优势凸显,发展尤为引人注目。
  立体停车场欣欣向荣让停车不再难
  智能立体停车场系统又叫垂直升降式停车系统或电梯式立体停车场系统。它是集设备、操作、安全、监控、维护、管理为一体的智能化系统,触摸屏式的人机界面,操作和使用也极为方便,具备智能化管理及收费系统。其高度的智能检测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可实现零障运行。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独创的分时控制功能,实现分时段、分层停车控制,有效提高车位利用率。可以与城市停车收费系统连接,可实现全市停车收费一卡通,并可加装监视系统与小区联网。
  另一种模块化智能型立体停车场也开始趋于成熟,不仅实现了全模块化设计,采用了智能控制技术,更是充分利用了太阳能技术、能量蓄积(节能)技术。模块化智能型立体停车场不再是一个整体建筑,它由独立的模块组合而成,如停车位、升降装置、智能载车器等分散的零部件,修建时只要像搭积木一样把各个零部件组装起来,就成了一个标准的立体车库,具有节省时间、成本低等优点。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兴起建设立体停车场的热潮。据统计,截至2013年2月,国内已有17个省、4个直辖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安装了停车诱导系统,而南京首批将试点50个智能停车场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