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4年CES展望:物联网与可穿戴技术融合

美国科技网站CNET今天刊登题为《2014年CES可穿戴技术:惊喜展望》(Wearable tech at CES 2014: expect the unexpected)的文章。基于可穿戴技术2013年的发展,文章预测了2014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语:美国科技网站CNET今天刊登题为《2014年CES可穿戴技术:惊喜展望》(Wearable tech at CES 2014: expect the unexpected)的文章。基于可穿戴技术2013年的发展,文章预测了2014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发展。

  以下为文章全文:

  可穿戴技术目前被认为是消费电子市场的一场公开赛。在明年1月的CES大展上,可穿戴技术将更加疯狂。2013年,市面上出现了多款可穿戴计算设备,但没有任何一款产品取得主导地位。因此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还会有来自多个领域的公司进军这一潜力巨大,但尚未得到准确定义的市场。

  那么什么是可穿戴技术?这样的命名是由于可穿戴设备通常尺寸很小,能佩戴在身上,这包括手表、手环、夹在衣服上的工具,以及眼镜。这些设备集成了传感器甚至显示屏,可以通过WiFi或蓝牙与其他设备和手机连接,接收来自其他智能设备的信息。这些设备可能用于健康或健身类应用,也可能有其他应用。

  基于2013年的市场发展,业内人士做出了以下预测:

阿迪达斯智能手表

  1.健身技术的发展

  Fitbit、耐克、Withings和Jawbone这4家公司近期正积极更新软件和手环硬件,通过支持蓝牙4.0来获得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并实现持续连接。这些公司可能会发布新产品,同时也可能有其他公司进入这一市场。

  在2014年的CES上,预计健身追踪技术将无所不在。相关产品成本较低,易于制造,因此很可能复制MP3播放器曾经的繁荣。尽管可能不是所有产品都很优秀,但消费电子厂商不会放弃这一机会。

  健身应用生态系统可能会更智能,更具社交元素。Fitbit、Jawbone和耐克都已经在产品的社交功能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而其他厂商也可能在这一方面进行加强。

  更多的互联设备和传感器技术将推动健康技术的发展。可穿戴心率计,例如采用Mio技术的阿迪达斯miCoach Smart Run和Basis Band已经面市。而其他一些设备预计还将集成更多传感器,摆脱单纯计步器的定位。  

Avegant虚拟视网膜显示器

[nextpage]

  2.谷歌眼镜:第二轮发展

  谷歌眼镜已开启一扇大门,因此在明年的CES上我们很可能将看到多款智能眼镜、护目镜,以及现实增强头戴设备。我们已看到了其中一些产品,例如 Avegant的Virtual Retinal Display和Vuzix的M100智能眼镜。预计这一领域还将诞生新软件、应用和硬件。Oculus Rift将会回归。这更多的是一款虚拟现实设备,而非真正的可穿戴移动配件。该公司获得了更多融资,并承诺将支持Android平台。

不依赖手机的Omate安卓智能手表TrueSmart

[nextpage]

  3.智能手表2.0

  Pebble、三星Galaxy Gear、高通Toq和索尼的第二款智能手表于2013年推出,这使智能手表逐渐被外界认识。然而,这些产品似乎都还欠缺火候。下一步是什么?或许2014年将是有魔力的一年,苹果公司、谷歌和微软将进一步定义这类产品,而三星和索尼将再次升级现有产品。尽管苹果公司、谷歌和微软不会出席CES,但我们仍可以预计多家手表厂商将推出更好的软件、显示屏,以及其他功能。创业公司、众筹项目,甚至一些大公司将出人意料地进军这一市场。集成多种功能的Android智能手表,例如Omate TrueSmart将吸引目光。

支持IFTTT的Jawbone UP运动手环

[nextpage]

  4.物联网入侵可穿戴设备

  我们可以将其称作“智能家庭”或互联设备。物联网的概念已出现一段时间,使所有小型设备和家电都可以相互通信,并组成无缝的网络。目前并没有许多可穿戴设备可连接家用恒温器或照明系统,但这类应用将在明年CES上得到进一步展示。智能手表可以成为信息面板,提供关于家中设备的所有信息,而不仅仅只是在手表上显示通知。Jawbone Up应用已在互联设备领域进行一些尝试,而更多可穿戴设备可能走上同样的发展道路。 

 

拥有蓝牙、传感器和振动马达的智能叉子Hapifork

 

  5.其他的惊喜

  可穿戴技术是一个丑小鸭的世界,因此惊喜随时可能发生。一些边缘技术可能会兴起并变革行业。还记得去年的Hapifork智能餐叉吗?这样的产品今年很可能仍将出现,例如智能帽子、智能鞋子和智能袖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