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252万户可免费安防拉栓 明年4月底前申请

又到一年中防火防盗的重要时期。近日,市公安局推广了“防拉栓+铁蒺藜”的防盗神器,并给居民免费安装。经过前期试点,目前确定将从年底全市推广。从现在起全市252万户居民,都可以去所在派出所申请,随后民警将上门安装,而且不花一分钱。最晚到明年4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毕。
资讯频道文章B

  又到一年中防火防盗的重要时期。近日,市公安局推广了“防拉栓+铁蒺藜”的防盗神器,并给居民免费安装。经过前期试点,目前确定将从年底全市推广。从现在起全市252万户居民,都可以去所在派出所申请,随后民警将上门安装,而且不花一分钱。最晚到明年4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毕。

  全市252万户都安,不用掏钱

  “现在有了这个东西,小贼甭想推窗户了,我出门就放心了。”12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北区辽源路派出所的民警,一块来到东莞路社区1单元的张女士家中。社区民警刘继明,前两天刚为她家窗户安装防拉栓。记者看到,这个防拉栓是一个长约9厘米、直径为0.4厘米的镀锌铁棍,铁棍尾部是一个圆环。“别看它个头小,但能有效防止窃贼通过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刘警官告诉记者,只要民警使用充气钻将窗户钻上眼孔,将防拉栓放入孔内,把两扇窗户别死即可。记者注意到,安装防拉栓的时间前后不到两分钟。而且很方便,可以一下锁死,还留出了一个口,夏天可以开一点窗户,就算小偷伸进手来,这距离也不够他开窗户的。

  “除了这个小‘神器’,我们这还有铁蒺藜。”一位市民指着门上的锯齿状突起说,过去容易被偷的2楼,这下也安全了。据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徐涛介绍,这一工程是从10月底开始试点,重点针对一、二楼的低层住宅和有必要安装的高楼顶层住宅,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商业网点均可安装防拉栓。“目前,我们也向全市推广。未来青岛市252万户居民都可以申请安装,明年4月底前全部安上。”

  “安这么多防拉栓,得花多少钱?”记者了解到,费用成本每个0.57元。

  岛城还有啥防盗“金点子”

  “试点不到2个月,全市爬窗入室盗窃警情较2012年同期下降了36.07%。但每年年底都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每个区也有不同的反扒对策。”

  岛城还有啥防盗的“金点子”?记者了解到,市北老城区多,主要是采用防拉栓和2楼加装“铁蒺藜”。“针对这个问题,日前我们曾专门召开了现场会,副市长黄龙华又对免费安装防拉栓工作做出批示。其中市北区作为青岛市的老旧城区,一直是爬窗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区。试点工作启动后,30729 户安装防拉栓的居民户中,至今未发生一起爬窗入室盗窃案件。”

  在试点改进的基础上,治安支队制订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为居民户安装防拉栓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市推广安装防拉栓工作小组,组织全市基层民警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对自愿安装“防拉栓”的居民户和单位摸排登记。据统计,全市总户数252万余户,截止到12月9日,摸排有安装需求的户数32万余户,拟需要防拉栓113万余个,全市已订购第三代防拉栓50余万个,已免费安装38万余个,安装户数达36.59% 。

  而防拉栓的推广,也激发了更多基层民警,带动出了一批小创意、小措施、小发明等便民利民的安全防范金点子。市北分局还针对开放式小区没有亮化、植被较茂密、极易引发爬楼入室盗窃犯罪的实际特点,探讨研究防攀刺、铁蒺藜等新型室外防护装置;李沧分局在高发案社区为居民安装门磁报警器 78670个和爆闪灯50个;崂山分局为辖区群众安装门磁报警器8500余个,在10个警务室安装了“警民一键通”系统,夜间灯光自动闪烁,既起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功能,又方便了群众随时与社区民警进行沟通联系

  找民警,有了6种“服务卡”

  “为了方便市民联系民警,我们专门设计了6种‘服务卡’,这样能一目了然。”12月19日记者获悉,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广,按照“简洁实用、内容丰富、易于保存”的要求,统一版式设计制作以下6种样式的服务卡。第一种是社区民警联系卡。即社区民警的“工作名片”,正反面设计。正面为派出所、社区名称及社区民警的姓名、联系方式等,背面为110、民生警务热线等。第二种是社区民警公示牌。单面设计,放置在社区警务室或社区公示栏内。第三种是民警留言板。第四种是警民联系簿。放置在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及社区警务室的明显部位,也可尝试在居委会、物业等社区管理部门放置,民警定期上门收取反馈,便于群众反映意见建议或留言使用。第五种是户口簿插页。双面设计,插放在居民户口簿内页中。第六种是窗口单位服务卡。放置在窗口单位服务大厅或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的明显部位,便于群众领取查看。用于推介户政、车驾管、出入境、消防等便民服务措施及业务办理事项提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